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六旬老人玩转DV

2008-03-28 09:34: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王 娟  转载

  说起 DV 拍摄,很多人自然会把它与年轻人联系在一起,而一位 64 岁的老人与 DV 机结下了不解之缘。昨天,白下区政府收到了一位老人拍来的 DV 片,悠扬的音乐,美轮美奂的画面,让宣传部专业的摄影师刘军都大赞“太专业了”。

  其实,说起这位老人,不少市民或许还会有印象,他就是前来参加本报与白下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我爱社区我爱家”摄影学堂的陶起鸣。说起学 DV ,老人告诉记者,其实也没几年,也就是退休后,看到朋友玩 DV 自己才跟着倒腾起来。“我们老年人也得自己找乐子啊。”

  自从接触了 DV ,陶起鸣的兴趣就一发不可收,没人教,自己四处查找资料,硬是把脚本、解说等专业知识掌握个遍。光是学习老人还不甘心,还亲自实践。不会使用编辑软件,他就一次次向年轻人、行家请教,不懂如何刻录,他就一边看说明书,一边在电脑上试验,几乎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第一部问世作品就让人刮目相看,拍摄内容就是长达一个小时的南京明城墙专题,这其中涉及的所有资料都是他一点一滴慢慢收集来的。而且全是自己操作:自己写解说词,自己配音,自己编辑,自己加字幕。

  这不,听说这次的社区 DV 大赛,老人又来了兴趣。他是看着家门口月牙湖景观发生变化的,特别想把这样的美景与南京市民共享。老人又开始了他的 DV 之行,从踩点到收集资料,再到配音、配乐,都是自己一手完成。而整个画面效果也是一气呵成,让人看不出竟是出自“业余”之手。

  老人说,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美景总让人留连忘返,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走在南京城小巷小街,用手中的 DV 机将这些变化记录下来,制作出自己的作品。“ DV 不仅在记录着生活,也在改变着我的生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旬老人“忙”出心梗,面对老人心血管疾病,提出3条建议

王爷爷今年63岁,患高血压已经十几年了,也有心梗的历史。春节期间,儿女都从外地回来了,王爷爷一高兴就喜欢喝点小酒,每天忙得不亦乐乎,总是……详细>>

老人运动好 适合老人的六项运动

人一旦上了年纪,更要注重身体保健,其中运动是不容忽视的。但是由于老年人身体的特殊性,不能从事一些剧烈的运动。那么,老人养生运动有哪些呢?……详细>>

老人住六七层楼最佳 老人养生衣食住行4篇章

住:老人住六七层楼最佳详细>>

老人夏季如何饮食?老人的6大膳食原则

人一旦步入老年就会出现消化功能减退、解毒能力下降、血管弹性降低,甚至动脉硬化等情况,所以老年人尤其经受不起暴饮暴食带来的危害。暴饮暴食……详细>>

多玩玩健身游戏!10招让老人爱上运动

对于运动,老人们很难做到持之以恒。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杂志》近日载文,刊出美国健身专家玛迪娜·纳夫拉蒂洛瓦博士总结出的10条建议,以帮助……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