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紧身内衣有害少女健康

2010-08-02 01:59: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少女不宜穿紧身内衣

  处于青春期发育阶段的少女千万不要穿紧身内衣,束胸对少女的发育和健康有很多害处。

  束胸时心脏、肺脏和大血管受到压迫,从而影响身体内脏器官的正常发育。

  束胸能影响呼吸功能。正常情况下,胸式呼吸和腹式呼吸两种呼吸动作的协调配合进行,才能保证人体正常的气体交换,而束胸影响胸式呼吸,使胸部不能充分扩张,肺组织不能充分舒展,吸入空气量减少,以致影响了全身氧气的供应。

  束胸压迫乳房,使血液循环不畅,从而产生乳房下部血液淤滞而引起痛疼、乳房胀而不适,甚至造成乳头内陷、乳房发育不良,影响健美,也造成将来哺乳困难。

  因此,我们要反复宣传束胸的危害。要鼓励女孩子把乳房发育的情况告诉妈妈,以便及时得到必要的保健指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彭苏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丽内衣隐藏健康威胁

现在内衣的款式可谓是非常多样化,但就是这些五花八门的款式,让女性过早的受到颈椎病的威胁。特别是一些内衣的细带,它会使人体肩、背的肌肉出现……详细>>

磁疗内衣

磁疗(magnetotherapy),以磁场作用于人体治疗疾病的方法。磁场影响人体电流分布、荷电微粒的运动、膜系统的通透性和生物高分子的……详细>>

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 正确选择内衣有6个原则

日前某媒体报道了一篇关于“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的文章,里面指出很多女性选择了不适体的内衣导致身体脂肪游移到不该去的地方,影响身材。你……详细>>

内衣太紧易引发乳腺增生 内衣如何穿才不伤乳房

内衣是女性的亲密朋友,不仅使女人的曲线更加丰满,还能保护乳房健康。内衣的尺寸十分重要,内衣过大过小都会让你惹病上身。今天,编辑与你分享……详细>>

不能用洗衣粉洗内衣?女人用什么洗内衣最健康

不能用洗衣粉洗内衣?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