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拒绝戒口“坏”食物巧变减肥食物

2010-07-21 14:42: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鸡蛋

  当谈到减肥健康食物的时候,没有哪种食物比鸡蛋受到了更多的非议。最新的研究指出,成年人每天一个鸡蛋可以补充营养——假如你早餐吃一个鸡蛋的话,你减肥成功的几率会提高。原因是:鸡蛋饱含蛋白质,消化蛋白质的过程比较缓慢。早上吸收点蛋白质会让你的胃部很繁忙,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天里会吃得相对少点。

  牛排

  多年来,减肥专家们一直提倡不吃红肉的饮食习惯,而作为红肉代表的牛排就冠上了坏食物的名字。其实牛排并不一定会让你变得臃肿。实际上,一块牛排并不比相同大小的鸡胸肉含有更多的饱和脂肪。跟鸡蛋一样,牛排也饱含蛋白质,会让你有持久的饱腹感。

  为了在吸收蛋白质的时候不吸收过量的脂肪,你可以选择丁字牛排、牛脊肉和精瘦牛肉,牛排的份量不超过自己的拳头大小。

  猪肉

  说到“猪肉”两个字,它的坏名声一直让减肥专家嗤之以鼻,认为猪肉会让人发胖。所以节食者一直都是不敢碰猪肉的。

  但是猪肉并不是那么可怕,随着喂养方式的改变,猪肉并不老是代表肥腻。猪肉的腰部嫩肉比20年前已经少了31%的脂肪量。猪肉作为一种白肉,它的蛋白质含量也很丰富,但是脂肪含量跟精牛肉其实相差无几。

  意大利面

  节食的时候与其完全不吃意大利面,不如把意大利面换成全麦的。调查表明,每天吃一两次全麦意大利面的人更倾向于苗条,能长时间地保持标准体重。

  另外,选择全麦意大利面而不是精加工面条的话,也可以让你胃部有更大的饱腹感。

  干果

  干果的确含有丰富的油脂,但是其油脂是对人体有帮助的。除了油脂,干果还富含纤维和蛋白质,这些成分会稳定你的血糖。虽然吃干果会让你吸收一点油脂,但是总好过你选择吃饼干或者糖果。甚至花生牛油也可以成为减肥者的朋友。研究表明,当你在吃自己喜欢的事物的时候,会感到满足,更能控制食欲。

  奶油

  节食者为了减少卡路里,一般禁止自己吃奶制品,调查证明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当身体吸收足够的钙质的时候,会燃烧更多的脂肪。当你选择奶油、酸奶和牛奶的时候,其实会帮助你减肥。

  也许你会想通过吃钙片来补充钙质,但是很可惜,钙片里的钙质并没有燃烧脂肪的功能,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地选择奶制品吧。

  咖啡

  咖啡在混合了奶油、糖精和增甜剂的时候,常常是被归到坏食物一栏。但是假如你喝的是黑咖啡的话,你不但不会增加脂肪和卡路里,还会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

  一项研究表明,仅仅喝两杯两杯咖啡,其中含有的咖啡因四小时内会让120斤的女性燃烧50卡路里。

  只要你控制自己的食量,所谓的坏食物通通都会变成你减肥的好食物。实际上,科学的节食计划不提倡禁止自己爱吃的食物,因为你会不断地想着偷吃,然后全盘放弃自己的减肥计划。

  最好的方法是设置一定的份量限制,比如一天只能吃一块巧克力太妃糖,然后坚持下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彭苏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种减肥食物

早在好几年前,就有人为苹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来,还曾经引起一阵苹果减肥法的热潮呢!事实上苹果的确是瘦身的风云水果,它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帮……详细>>

冬季减肥食物

南瓜子由于低卡路里和含有很丰富的纤维素所以很受减肥人士的喜欢,而且热量的很低,富含延缓女士衰老的镁元素哦,最好选择原味的南瓜子。详细>>

想瘦?适合晚上食用的减肥食物

相信大部分的女性都有想要减肥的想法,即便是本身就不胖的女性也会希望自己再瘦一点。为了减肥很多人晚上都都采取不吃东西的方法。然而适当的减……详细>>

秋季减肥不想运动 试试8种减肥食物

 随着秋季天气的不断变冷,我们在变懒的同时胃口也变得越来越好了。不爱运动加上喜欢吃,那么身材开始越来越肥胖。那么怎么做才能在不运动的同时……详细>>

低脂肪减肥食物有哪些

枸杞中含有18种蛋白质,是令人惊叹的蛋白质提供源。而且富含β-胡萝卜素,一大汤匙枸杞也只有35卡而已。将1/4杯干枸杞,1/4杯葡萄干,……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