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助你美白:正确食用夏季水果

2010-07-30 01:08: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猕猴桃

  一、猕猴桃——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生素E

  猕猴桃又名奇异果,平均每斤猕猴桃的维他命C含量高达95.7毫克,号称水果之王。其所含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丽肌肤,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注意:

  1.吃了猕猴桃别马上喝牛奶,猕猴桃与牛奶同食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

  2.食酸菜鱼后应吃猕猴桃,经过腌制后的酸菜,维生素C已丧失殆尽;此外,酸菜中还含有较多的草酸和钙,由于酸度高食用后易被肠道吸收,在经肾脏排泄时,极易在泌尿系统形成结石;而腌制后的食物,大多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与人体中胺类物质生成亚硝胺,是一种容易致癌的物质。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断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减少胃癌和食道癌的发生。而一个猕猴桃基本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

 

柠檬

  二、柠檬——丰富的维C、有机酸、矿物质等多种美白肌肤的营养物质

  说起美白水果,柠檬当然是排第一个。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钙质而作为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原料。用柠檬美白,既可以内服也可外用。它可以增白洁肤、去除色斑、紧肤、润肤、消除疲劳、抗肌肤老化等。柠檬中还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可软化角质层,去除死皮,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取一小茶匙柠檬汁,混合一勺酸奶和一勺蜂蜜,在膝盖、手肘和脚后跟部轻轻摩擦约10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长期坚持可令肌肤柔嫩而富有光泽。

  注意:

  再好的食物,摄入时也不能肆无忌惮。柠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为了美容,每天大量喝柠檬水而伤了胃。因此,喝柠檬水也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此外,由于柠檬pH值低达2.5,因此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

${FDPageBreak}

柚子

  三、柚子­——维C宝库

  每100克柚子含有约123毫克维他命C,因引被称为维他命C的宝库,可以去油解腻,当然也有美容(美容食品)养颜的功效。而柚皮因为富含精油(油食品),煎汤后加入洗澡水,也有美容效果。也可以通过饮料的方式,例如蜂蜜柚子茶来美白。有专家认为,服用蜂蜜柚子茶3个月,就可以达到“改变体质”的作用。

  注意:

  孕妇能吃柚子,但柚子性寒,吃一点可以,千万不要吃的太多。另外老人说怀孕不能吃柚子,说柚子很毒,会给胎儿的头带来伤害,“生出来头会烂”,没有这种说法,孕妇可以放心适量食用柚子。

 

草莓

  四、草莓——含多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

  草莓属浆果,含糖量高达6%-10%,并含多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等,可增强皮肤弹性,具有增白和滋润保湿的功效。另外,草莓比较适合于油性皮肤,具有去油、洁肤的作用,将草莓挤汁可作为美容品敷面。现在的很多清洁和营养面膜中也加入了草莓的成分,适合于任何肤质。经常使用草莓美容,可令皮肤清新、平滑,避免色素沉着。

  注意:

  要把草莓洗干净,最好用自来水不断冲洗,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马上吃,最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洗草莓时,注意千万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更严重的污染。另外,也不要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草莓,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造成二次污染。

${FDPageBreak}

菠萝

  五、菠萝——菠萝酵素是天然的分解蛋白质高手

  菠萝则是拯救这一些的天使,菠萝中的菠萝酵素是天然的分解蛋白质高手,还能溶解血管中的纤维蛋白及血栓,真正让身体做到由内而外的调节。也就是说食用菠萝不仅可以清洁肠道、美白调节肤色,还有很强的分解油腻,减肥的作用。

  注意:

  食用菠萝要做安全性测试,因为有些人天生对菠萝过敏,一旦使用就会腹泻呕吐;同样,因为菠萝的效果十分强大,有凝血障碍、准备做手术、有代谢功能障碍、肌肤溃疡等问题的人最好不要使用菠萝。在饭后食用菠萝,或是饮用菠萝木瓜汁,是可以美白调节肤色的好办法。

 

樱桃

  六、樱桃——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A

  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美容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新鲜樱桃含糖、蛋白质、β胡萝卜素、铁等丰富的营养。樱桃的含铁量为苹果的20倍,梨的30倍,而铁是血液中血红素的重要成分,血液充足肌肤当然白里透红!而β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可都是美白肌肤一定要多补充的,多吃樱桃可以让肌肤真正细腻、有弹性哦!

  注意:

  1.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忌食;樱桃核仁含氰甙,水解后产生氢氰酸,药用时应小心中毒。

  2.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

  3.樱桃含钾量高却是不可轻视的,每100克含钾258毫克,对于有肾病患者可不是一个小数字。肾病患者如果肾脏调节水分和电解质的功能丧失,病人就会发生少尿和水肿。少尿时,由于排钾减少可有钾潴留,如果患者食用过多的樱桃,患者就会出现高血钾。当血钾>6.5毫摩尔/升时,即可导致患者的心脏在数秒至数分钟内停止跳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彭苏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这些水果 美白效果杠杠的!

俗话说的好,一白遮百丑,想要变美,变白是第一步。那么,想要肌肤白里透红,有很多方法,吃水果美白是其中一种。那么,哪些水果能美白呢?详细>>

美白秘笈:超人气七大夏季美白水果

有了好肤质,不化妆也可以粉美。想要美白、让肌肤白里透红,看起来粉嫩嫩好气色,夏季就让我们多吃下面这些美白肌肤的水果吧!详细>>

如何正确洗脸才能美白护肤

首先要说的是洗脸的水温。有的人就是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的水洗脸。其实最适合的是用温水,……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精油美白

精油美白是如今美容院常用的美容方法,网络上也有不少教程教导我们如何DIY精油,然而,即便如此,我们还是要注意安全问题。注意不要使用高浓度……详细>>

怎样正确洗脸才能美白护肤

说到脸的问题,我们先得谈谈脸该怎么洗。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特别是想美、更美、最美的女人来说,看重自己的脸,注意脸部的护理保养,这是绝顶必要……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