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经常捋头发显得不自信

2010-05-28 08:10: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生活中,一些人常会做出甩头发的动作。偶尔一甩头发或用手向一侧捋头发,会让人觉得很帅气、性感,但若一直把头甩个不停,就是某种心理的反映了。

  甩头和捋头发的动作可能有两种来源,一是因为头发长了,会遮挡住视线,因此人们会下意识地向一边甩头或者捋头发。二是模仿别人,这一般发生在青少年身上,影视广告中的酷男靓女甩头发扮酷的动作,很容易成为他们模仿的对象。

  时间久了,这个动作就可能成为一种习惯。一些人在觉得紧张不舒服时,就会习惯性地用手去捋头发或者频繁甩头,以便缓解内心的紧张和压力。还有些人为了保持良好的形象或吸引别人注意,就会不停的这儿甩甩,那儿捋捋,唯恐破坏了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完美形象。也有心理学家认为,摆弄头发是自恋和完美主义倾向的表现,是一种带有女性特征的动作。

  经常甩头、捋头发会给人留下不自信的印象。要想改正这个习惯,就要有意识地控制自己,同时需要周围人的提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欧洲最新研究表明 坐得直才自信

在学校,喜欢“扮酷”的孩子们习惯懒散地坐在位子上,要么趴在桌子上,要么半弓着腰。而且他们只要求自己的学习成绩达到中等即可。只有那些坐在……详细>>

你的父母自信吗 人的自信可以遗传

你是不是一个自信的人?你的父母呢?科学家告诉我们,自信是会遗传的。详细>>

驰骋职场 你需要自信!

人在职场,想要让别人看得到自己,最重要的是自信心够不够,关键就是看看你懂不懂得适当地“托自己的大脚”!若能做到自信满满,相信驰骋职场,你……详细>>

童年积极自信 成年后更健康

英国三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童年积极自信的人长大后较少患肥胖、高血压、抑郁症等疾病。 详细>>

四激励动作重燃职场自信心

从事一份有意义的工作是让自己建立自信最好的方法之一。不过由于现在经济环境不景气,竞争激烈,而当年轻上班族进入职场,却因为工作效率不高、……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