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鼠标手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驾驶肩反复紧张性损伤症

办公室7个小动作 告别疼痛“鼠标手”(图)

2010-04-06 09:18: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动作1 用手表做辅助器械,按顺时针和逆时针转动手腕25次。

  功效:缓解手腕肌肉酸痛感觉。

  动作2 手握带有负重的水瓶,首先手掌向上握水瓶,做从自然下垂到向上抬起动作,然后是手掌向下握水瓶,做从下到上的运动,各25次,锻炼腕屈肌。

  功效:防治腕关节骨刺增生,增强手腕力量。

  动作3 舒展身体各部位时,也要用力展开双手的五指,每次20至30秒钟,做2至3次。

  功效:增强关节抵抗力,促进血液循环。

  动作4 吸足气用力握拳,用力吐气,同时急速依次伸开小指、无名指、中指、食指。左右手各做10次。

  功效:锻炼手部骨节,舒缓僵硬状态。

  动作5 用一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揉捏另一手手指,从大拇指开始,每指各做10秒钟,平稳呼吸。

  功效: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身心。

  动作6 双手持球(如网球),或持手掌可握住的事物(如水果等),上下翻动手腕各20次。球的重量可依自己力量而定。

  功效:增强手腕力量,锻炼肢体协调能力。

  动作7 双掌合什,前后运动摩擦致微热。

  功效:促进手部的血液循环。

  PS肩部运动:左手臂向右拉伸时,颈部向左拉伸,注意手臂不要过高,和胸部有一定距离,不要有压迫感。每次保持30秒至45秒,换右手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族办公室瘦腿小动作

坐在椅子上,挺胸,保持两腿交叉、脚尖着地的姿势,是久坐族的瘦腿运动之一。上面的腿使劲往下压,下面的腿使劲向上顶,约10秒后双腿互换位置照……详细>>

办公室里 男人4个养生小动作

缓慢调息呼吸的养生功法,上班、回家,随时可做,适合所有年龄的上班族。 详细>>

白领久坐 办公室四个小动作远离亚健康

随着时代的发展,办公室的女白领也越来越多,这也意味着这些女性更容易惹上一些办公室疾病。因为需要长期坐在电脑前,全身肌肉和骨骼得不到放松,……详细>>

办公室一族必知:6个妙招有效预防鼠标手

办公族”经常在电脑前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殊不知,这已经为腕管综合征埋下隐患,俗称“鼠标手”。然而很多人并不在意这一细节,在此提醒“办公族……详细>>

六个办公室动作 让你远离久坐危害

坐在椅子后部,让椅背支撑背部。将手臂放在桌上,手肘呈90度。让肩膀保持放松状态,不要耸肩。双脚平放在地面,膝盖与臀部保持水平。如果需要的……详细>>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