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重金属音乐助发泄不良情绪(图)

2010-04-15 08:45: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受访专家:张鸿懿,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治疗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治疗奠基人。

  擅长方向:音乐治疗。

  “人们在心情烦躁的时候,往往喜欢听听舒缓优美的音乐,以为可以放松情绪,其实,如果选择一些金属摇滚等重音乐,可能情绪调解的效果反而会更好,这个建议尤其适合备考的中学生群体。”著名音乐治疗师张刃说。

  这就好比很多人心情烦躁时会选择去酒吧一样,那里更嘈杂,更有利于把不良情绪宣泄出来,而不是选择去安静的角落,因为过于寂静的环境容易让人产生恐惧情绪。

  中国音乐治疗奠基人、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治疗教授张鸿懿指出,以前大家认为的音乐治疗就是听听舒缓音乐,其实真正的音乐治疗是通过音乐与情绪产生共鸣,把负性情绪发泄出来,再用音乐引导情绪的改变。所以,有时情绪不好可听听激烈的音乐能帮助你发泄出来。 “如果出现大脑空白,学不进去,考前心神不安,考试就心慌手颤、坐立不安等症状,家长可以带孩子去专业机构做音乐心理减压。”张鸿懿认为,音乐治疗不会让人产生心理负担,更易被接受。

  一般聆听的音乐可以具有镇静性、解郁性和兴奋性几种。在选择音乐时,特别应注意时间的安排。一般来说,镇静性的音乐应在晚上临睡前听,有助于睡眠;兴奋性的音乐宜在早上或上午听,使人精力充沛;解郁性的音乐受限制较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金属或致死 小心四种可能含重金属的食物

近日,镉大米的危害被报道后,人们越来越关注食物中含有的重金属,重金属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害的,所以我们今天就给大家说说我们生活中哪些饮食……详细>>

重金属超标惹人忧 重金属危害有多少?

近日,不断爆发新闻某些事物重金属含量超标,食用这些食物对人体危害很大,那重金属的危害到底有哪些方面呢?我们应该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呢?有哪……详细>>

皮蛋爆米花也含重金属 如何预防重金属中毒

现在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就是饮食,近些年来国内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困扰了所有人,究竟多少东西吃起来是安全的?最近关于食物中重金属的报道……详细>>

蘑菇含重金属也可以放心吃?

蘑菇营养味美,向来是餐桌上的宠儿。最近网络上有传言,几乎所有重金属都会在蘑菇上聚集,但人体却无法排出,重金属在肾小管聚集,最终可能导致肾……详细>>

为什么这些重金属能让男人不育!

重金属会损害男性生殖功能。据说目前的研究表明在众多的金属里,有多种重金属对人体生殖系统有毒性反应,这也是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比如说铅可直……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