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你所不知的方便面健康吃法(图)

2010-03-18 09:02: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说,最早制作方便面的,是我国扬州一位姓伊的知府家中的厨子。他把面粉中加入鸡蛋,擀成薄片,切成细丝,放水中煮过,立刻再放入油中炸过晾干。这样处理过的面条放在热水中随时可以泡软,食用非常方便。方便面的出现,在食品行业掀起了一股热潮,适应了现代人生活的快节奏,也在节约人们时间,所以方便面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

  虽然方便面在食品工业的进步下,越来越好吃,但给人感觉总不合乎健康原则;不过只要略为加工,加料,还可以吃出健康来。

  1、方便面最好能用煮的,可随意加些蔬菜配料在里面,最后再打进一个蛋,那么营养就绰绰有余了。

  2、泡方便面时最好把汤倒掉,再兑上开水或别的汤;或者最好不要把调味品全部放入,只要放个一半,再添加些许较为健康的调味品,不但风味更佳,也吃得更安心。

  3、方便面只适于救急,一天最多吃一次,可不能天天吃。

  4、经常吃方便面的人,平时每天应增加鸡蛋1至2个,或蛋糕2至4块,新鲜瓜果(苹果、梨、番茄、黄瓜等1至4个,巧克力2小块,牛奶一杯或牛肉干、腊肉100克。这样才能满足人体营养摄取要求。

  一般方便面的面条,都呈曲折状,这是因为在制造过程中,面条经过油炸方式脱水,方便保存,而且呈曲折状的面条与面条之间因有空隙存在,可以均匀地脱水及炸熟,有利于保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方便面易导致上火 教你3种健康吃法

方便面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食物,自从有了方便面以后,很多人都喜欢吃方便面,同时关于方便面的负面消息也源源不断的出现,对此很多人在吃方便面的时……详细>>

你还敢吃方便面吗 警惕吃方便面5大危害

或许很多人认为方便面吃起来方便、味道也不错,但是方便面作为油炸食品,其实多吃了也会带来不少危害的。究竟方便面的危害有哪些?想知道真相的……详细>>

吃方便面会致癌,一包方便面消化需要32小时?

方便面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的一种方便食品,它非常的快捷,吃起来也很美味。但是还是有不少人对方便面有一些偏见,认为吃一包方便面需要32……详细>>

怎么让方便面“垃圾”变营养

方便面从它诞生那天起就饱受批评是非常无辜的。当然,方便面在均衡营养方面的确有它的不足之处,不过既然它存在了,那就一定有存在的道理。下面……详细>>

你所不知的另类健康法

有些健康问题的解决方法简单易行,却又非同寻常。美国《男性健康》杂志近日刊登出12个“名不见经传”的另类健康法。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