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呼吸暂停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哮喘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白喉脑脓肿

每周打呼5天以上要就医(图)

2010-03-18 09:11: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针对很多读者反映的睡眠时打呼的问题,北京朝阳医院睡眠中心主任郭兮恒教授提醒,如果一周中有5天睡眠时打呼,最好到医院就诊。

  近日,很多中青年读者来电反映,自己或伴侣近年来睡觉时总是打呼,不知道打呼是正常的还是应该去医院看病。对此,郭兮恒指出,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遭遇打呼问题,但普遍来看,中老年人、肥胖者以及生活不节制的人更爱打呼。

  郭兮恒教授指出,人偶尔在睡觉时打呼不成问题,如在劳累或是饮酒后打呼。但是,如果一周里有5天甚至更多时间在睡眠时打呼,则说明有睡眠问题了,就该到医院看病了。

  此外,如果每天晚上睡眠打呼时,出现30次以上呼吸暂停,呼吸暂停的停顿时间在10秒钟以上;或是每小时出现5次以上呼吸暂停,则一定要到医院看病。因为出现上述情况的人,可能是患上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此外,鼻炎患者或是软腭肥厚、舌根肥厚、扁桃体发炎、腺状体肥大的人,都可能患上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因此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明确诊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打呼不是睡得香!或是这几个病因在作祟

睡觉打呼,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许多人以为这是睡眠好,睡得香,不对此加以重视。其实不然,若是轻微的打呼,自然是没有什么大的伤害的。但……详细>>

这样打呼噜当心惹大病 5偏方轻松应对打呼噜

生活中,有不少人睡觉时爱打呼噜,觉得这是“睡得香”,其实不是这样,很多人是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长期以往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详细>>

打呼噜的5个危害

打呼噜可以引起全身器官的缺氧,任何一个细胞的缺氧都会造成损害,因此,打呼噜的损害是全身性的。目前已经证实,除了上述危害以外,打呼噜还可以……详细>>

打呼噜也是病 中医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现在大部分的上班族每天都会重复做很多的事情,并且这些事情都是一些错误的事情,都是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事情,容易导致疾病的出现。今天小编就跟……详细>>

睡觉时打呼噜有哪些危险?如何治疗打呼噜?

打呼噜是很多人睡眠中的常见症状,打呼噜对我们的健康有着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男性打呼噜的症状通常比较常见,打呼噜着在睡觉时会被呼吸阻塞,舌……详细>>

  • 徐远达

  • 张华根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