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精神分裂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癔症阿斯伯格综合症精神障碍偏执性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缓

春季如何预防精神病发作(图)

2010-03-05 08:54: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民间有句话,“菜花黄,痴子忙”,春季是精神疾病的高发季节。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精神科陈致宇医生说,两者之间或许有点联系,但缺乏科学研究的支撑。不过,每年的春节过后,市七医院都会出现一个精神病人就诊高峰。

  市七医院的精神科发现,春天气压较低,容易引起人脑分泌的激素紊乱,诱发精神分裂症等多种重型精神病。而春季连绵的阴雨天气,则是抑郁症高发的外部因素。另外,春天,人会比较容易感觉困倦,情绪波动也会比较大,精神方面有疾患的病人会有复发的倾向。他们表现出情感淡漠、有妄想,严重时就会出现冲动、暴力的行为。

  在春季如何预防精神病发作?陈致宇医生建议:

  第一,按时、正确的服药。春节期间,家人忙,容易疏忽监督病人按时服药,容易导致患者疾病复发。

  第二,药物和心理疏导双管齐下。精神类药品在剂量上有严格控制的。药物有副作用,患者不能自作主张决定药物类别或剂量。患者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积极地去看心理医生。听听音乐或参加体育活动,保证足够的睡眠。

  第三,家人的关心。家人要多关心精神病患者,多留意他们平常的行为,带他们定期上医院检查。情况严重的,及时送医院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如何预防飞絮病?

春天是柳絮漫天飞舞的季节,也是各种过敏症状如飞絮病高发的季节。专家建议,只要采取合理措施,过敏症状是可以有效避免的。详细>>

春季如何预防感冒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更应注意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详细>>

春季如何预防感冒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几乎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可预防感冒。详细>>

春季老年人如何预防抑郁

详细>>

女性更年期预防精神病

妇女到了绝经期前后,由于女性激素水平的下降,常会发生一些神经精神症状,其中以抑郁和妄想最为突出,以往统称为更年期精神病。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