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剃须远非刮干净这么简单

2010-02-02 09:00: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人说,女人最美最性感的时刻就是她们化妆的时候,那种一丝不苟、精雕细琢的神情,美丽是其他任何时候都比拟不了的。而男人能与之比拟的大概就是剃须的时候了。半裸着身子,涂着白色剃须泡沫下的脸庞,手中一把剃须刀沿着脸庞一直向下巴一路铲去,犹如推雪车的快感……

  女人的妆容每年有不同的潮流,男人胡须的热门造型两三年也会有微调,但不管潮流如何更迭,男人对于剃须的要求却始终如一:无论是拿着体贴的手动剃须刀在晨曦中倾听脸上沙沙走过,还是握着最新科技的电动剃须刀在脸庞酣畅游走,剃须要安全,要舒适,要真正成为男人私密的享受。愿望是美好的,但现实生活中,即便是一个非常注重生活品位的男士,也未必清楚地了解剃须远非刮干净这么简单:每一次剃须就像是一次小小的冒险,如果疏于护理,它甚至会加速男人脸部老化的进程。

  其实,剃须的工作并非从你拿起剃须刀或者打上剃须膏开始的,它应该从清洁开始。因为剃须时毛孔是张开的,如果肌肤未清洁干净,污垢会很容易进入深层肌肤造成毛孔堵塞,引起长痘、发炎等不良后果。清洁完肌肤,你需要做的步骤是打上剃须膏,为剃须做准备。剃须膏的基本作用是软化胡须,并防止刀片划伤肌肤。如今,一些专为男士设计的须前清洁产品可能会具有二合一的功能设计,即将洁面和剃须准备一步完成,让剃须步骤变得更简单。

  不同男人对于剃须刀会有着不同的喜好,有些人会喜欢手动款,另一些人则会钟爱电动款,你完全可以随自己的偏爱来选择。曾经有段时间,潮流在鼓吹喜欢用手动剃须刀的男人最绅士,因为它代表了某种慢悠悠的老绅士做派,但这股潮流风并未久吹,因为女人们很快发现,爱用电动剃须刀的男人其实也不赖,他们会更时尚更具自我表现力,更让人一见难忘。如今,手动剃须和电动剃须并没有高低之分,手动剃须比较方便,而电动剃须则可能更精准一些,像博朗CruZer3系列更是一刀三用,具备了剃须、塑形和修剪三项功能,可以打造出不同的胡须造型,对年轻一代的诱惑性更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剃须常见这5大问题 这么剃才健康!

剃须是男士护肤中最主要的一项了,对于男人们来说,剃须就好像吃饭,是每天都要做的事。尽管如此,很多男士还是会在剃须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详细>>

别剃除毛粒 男人剃须别犯5个禁忌

剃须应该是男士护肤中最主要的一项了,对于男人们来说,剃须就好像吃饭,是每天都要做的事。尽管如此,很多男士还是会在剃须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详细>>

男人用剃须刀9误区 看肤质选对剃须刀

每日一早,如同碰到战斗伙伴一般,男士们都要在卫生间与剃须刀并肩作战,剃掉脸上的胡子,让自己清爽一天。但是,冒失的男士们往往会忽略使用剃须……详细>>

男士保健:请善待你的剃须刀

对男士而言,无法割舍的一大“养脸工具”是什么?剃须刀!每日一早,如同碰到战斗伙伴一般,男士们都要在卫生间与剃须刀并肩作战,剃掉脸上的胡……详细>>

潮男须知:剃须有8条禁忌

现在流行留小胡子,但是每天早上剃须还是不少男人的必修课。尽管如此,有些剃须的小禁忌你未必知道。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