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子满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让孩子快乐自信的六大秘籍

2010-01-19 09:50: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河郡学院心理学与教育学教授卡萝尔·亨青格的研究表明,与美国儿童相比,中国儿童发生内向孤僻、焦虑和社交问题的比例分别高出92%、1.3%和138%。

  研究显示,中国父母的易发怒程度要比美国父母高出26%,严厉程度超出52.5%。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孩子满眼所见都是父母紧皱的眉头和不满的眼神,他们怎能绽放轻松的笑容呢?

  快乐是智力的加速器,笑容是孩子快乐心情的流露。为了让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自信、灿烂的笑容,家长们必须掌握以下6大秘籍。

  TOP1

  与孩子及时沟通感情

  孩子的世界需要家长细心地关注。在家长快乐的导向之下,孩子的心灵其实很容易获得快乐。比如,可以在每一天结束的时候,家长帮助孩子回忆一些快乐的事情,那么他就会以更多的自信和喜悦迎接新的一天。

  TOP2

  别“压制”孩子的快乐

  玩是孩子的天性。孩子需要带着童真的想像力尽情玩耍,他们喜欢抓虫、捏泥巴、看蚂蚁搬家——这些按照他自己的步伐去探索世界的活动,更能给他们带来真正的快乐。

  TOP3

  让孩子笑出声来

  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不要把感情放在心里,高兴时就大声笑出来,对家长和孩子的健康都有好处。那么,就让家中充满笑声,并记得经常给孩子一个拥抱。

  TOP4

  及时表扬孩子

  家长一定要学会欣赏孩子,带着与他一样的兴趣做他喜欢的事,而不是敷衍。并且在他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时,适时给予表扬。如果孩子的热情能通过家长的分享和肯定转化成良好的自尊和自信,这些品质对他一生都是最宝贵的。

  TOP5

  教导孩子关爱他人

  尽量给孩子提供关心、帮助他人的机会。如让他把家里的旧玩具收集起来送给需要的小朋友、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等。让他们明白家庭成员之间要相互关心,懂得分享。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孩子既发扬了一种美德,也能享受到意外的快乐。

  TOP6

  别对孩子“逼人太甚”

  孩子毕竟只是孩子,不能承受批评和责骂之重。如果家长总是对孩子表示不满和批评,甚至拳脚相加,必然会伤害孩子的自尊,使他失去自信。即使孩子有什么过错,家长也都应该“无条件地”原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的父母自信吗 人的自信可以遗传

你是不是一个自信的人?你的父母呢?科学家告诉我们,自信是会遗传的。详细>>

驰骋职场 你需要自信!

人在职场,想要让别人看得到自己,最重要的是自信心够不够,关键就是看看你懂不懂得适当地“托自己的大脚”!若能做到自信满满,相信驰骋职场,你……详细>>

童年积极自信 成年后更健康

英国三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童年积极自信的人长大后较少患肥胖、高血压、抑郁症等疾病。 详细>>

四激励动作重燃职场自信心

从事一份有意义的工作是让自己建立自信最好的方法之一。不过由于现在经济环境不景气,竞争激烈,而当年轻上班族进入职场,却因为工作效率不高、……详细>>

欧洲最新研究表明 坐得直才自信

在学校,喜欢“扮酷”的孩子们习惯懒散地坐在位子上,要么趴在桌子上,要么半弓着腰。而且他们只要求自己的学习成绩达到中等即可。只有那些坐在……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