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正确早餐+运动=有效燃脂……(图)

2009-12-08 09:26: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研究表示:改变起床后食用的碳水化合物的种类,能帮助你在后面的运动过程中燃烧双倍的脂肪。早期的研究发现,运动员变换早餐摄入的碳水化合物的种类,能使得他们的脂肪燃烧最大化。而这项新的研究表明,作为初级锻炼者而非职业运动员的我们也可以从中获益。

  研究显示:如果早餐吃得正确,可以延长饱腹感,使我们一天都不觉饥饿。其关键在于:选择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高纤维未精炼的碳水化合物,代替那些能快速转化为热量的食物。

  以下为四种早餐替代方案:

  洒着葡萄干的玉米、小麦薄饼,可替换为:洒着草莓或桃子的谷物早餐;

  半个涂着果酱的百吉饼或肉松饼,可替换为:涂着花生酱的全麦皮塔饼;

  加入红糖的热小麦早餐,可替换为:加入蓝莓的燕麦片;

  涂抹着糖浆的冻华夫饼,可替换为:1个鸡蛋、1片全麦吐司和1个苹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