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护发素别冲太干净防头皮屑

2009-12-03 09:29: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什么会这样?”面对记者,范卫新自问自答道:“秘密其实在于洗头方式,尤其是洗发产品的正确使用上。”

  欧美人洗头多淋浴,水从头顶往下走,咱们中国人洗头,尤其是从前,更习惯低着头在水龙头底下冲。不过要这么说,很多人更纳闷了,冲得多的地方不是应该更干净、更少头皮屑吗?怎么事实反而颠倒过来了?

  范卫新解释,无论是洗发水还是护发素,要实现其功效,需要其中的一部分成分在洗完头后留在头发和头皮上的,起到类似于保护膜的作用。洗发用品冲得太干净的地方反而没起到最佳养护效果,因此头皮屑更多。

  当然,有人会顾虑,不好好冲干净,会不会使刺激头皮和头发的成分也留下了呢?对此,资深美护发专家乌维宁的解释是,我们在设计洗护用品的时候都会考虑这个去留问题,因此,一般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只要使用的正确,该留的就会留下,该冲走的也会容易被冲走。

  怎样才是正确使用洗发用品呢?专家建议,洗发水,尤其是去屑型洗发水,一定要多在头皮上留一段时间,并用指拇多按摩几分钟。冲洗的时候,无论是洗发水和护发素,冲到不感觉头发油油的程度就可以了,要接受头发顺滑的状态,不要强迫性地猛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爱掉头皮屑?3种食物有助预防头皮屑

头屑是头皮新陈代谢的产物,除此之外头皮屑的生成与某些营养元素的失调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其实预防以及治疗头皮屑的方法有很多,而通过改善饮食……详细>>

老爱掉头皮屑?三种食物有助预防头皮屑

头屑是头皮新陈代谢的产物,除此之外头皮屑的生成与某些营养元素的失调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其实预防以及治疗头皮屑的方法有很多,而通过改善饮食……详细>>

九种方法可预防头皮屑产生

温度降低,风大尘多,头部皮肤的营养和水分会加快流失,头发痒、头皮屑洗不掉各种问题出现。头痒头屑成为被忽略的疾病,干燥天气该注意对头皮滋补……详细>>

你的头发如何用护发素?护发素使用注意事项

很多妹子为了护理头发,会选择使用护发素。确实,护发素是能起到一定的护理头发的作用,但是护发素绝不能胡乱选,还是要根据发质来决定的哦!详细>>

如何治疗头皮屑 头痒头屑偏方治疗

头屑是头皮新陈代谢的产物,除此之外头皮屑的生成与某些营养元素的失调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其实预防以及治疗头皮屑的方法有很多,而通过改善饮食,……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