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血糖升高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

饮食答疑:酸奶越稠越好吗?(图)

2009-12-30 09:05: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酸奶已经成为健康饮品的代名词,喜欢喝酸奶的人越来越多,但很多人去超市挑选的时候,仍然存在误区,比如,认为酸奶越浓稠,质量就越好。事实上,浓稠的酸奶口感比较爽润,但品质却不见得更好。

  酸奶的浓稠度与营养没有直接关系,与制作方法密切相关。根据制作方式不同,酸奶分为凝固型和搅拌型。我国传统的玻璃瓶和瓷瓶装的酸奶就属于凝固型酸奶,这种酸奶口感浓稠。而平日人们常喝到的果粒酸奶都属于搅拌型酸奶,相对来说比较稀薄。

  但实际上,口感好的凝固型酸奶营养并不比搅拌型酸奶好。搅拌型酸奶颗粒细腻,更利于消化 。有的搅拌型酸奶为了增加浓稠度,会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一些增稠剂。常见的是明胶和膳食纤维,明胶是蛋白质胶体,易被人体吸收。膳食纤维包括海藻胶、果胶、植物种子胶等,它们有助于消化,而且没有热量,对人体有益无害。与凝固型酸奶相比,搅拌型酸奶的风味更好,营养更全面。不过,有些增稠剂是淀粉水解产生的糊精、改性淀粉,这类增稠剂含糖量高,会导致血糖升高。

  所以,浓稠不是决定酸奶质量好坏的标准。在购买酸奶时,一要根据需要仔细看营养标签,选择蛋白质含量高的,二要根据口味需要选择类型,三要尽量购买大品牌产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多喝酸奶好处多 但喝酸奶并非越多越好

酸奶不仅味道好,而且女人喝酸奶有很多好处,比如防止便秘、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预防感染等等。详细>>

喝酸奶让你远离辐射(图)

可你知道吗,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对健康也能起到重要的作用。早晚喝一杯牛奶已经成为很多人养成的好习惯。详细>>

哪种酸奶最好?挑对酸奶也需挑对时间喝酸奶

酸奶不但营养丰富,而且美味诱人,许多人都很爱喝。如今各大超市都有专门的冰柜展区销售酸奶,而且品种琳琅满目,日益繁多,让消费者挑花了眼。究……详细>>

酸奶你喝对了吗?女人喝酸奶有这六大好处

酸奶,男女老少都喜欢喝,特别是夏天的时候,一杯冷藏的酸奶喝下去真的是酸爽啊!相对于牛奶来说,酸奶的营养价值也更高。但是,喝了那么多酸奶,……详细>>

胃不好能喝酸奶吗 早上空腹能喝酸奶吗

经常吃酸奶有利于补充你肠胃中的益生菌。益生菌可以减轻炎症,消除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疼痛、腹胀。它也可以帮食物更快速地通过肠道(这一点对于治……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