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嘴唇透视出男性健康秘密〔图〕

2009-11-10 09:37: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艳红还是暗黑?

  当男性唇色鲜红如火,它可能在提醒你,最近是否肝火太旺,脾气太急,常常口苦咽干。

  如果唇色黑红,则多数是因为大肠有问题,同时还有喉咙不畅、耳鼻不通等症状。

  唇色暗黑的人,常因为消化系统功能失调,即便秘、腹泻、头痛、失眠等。

  泛白的唇色则多是由于营养失调,起居不良或慢性疾病导致。

  处方:

  1、唇色淡白,可以食用一些动物肝脏和红色食品,如西红柿和新鲜红辣椒等。

  2、唇色暗红为寒证,多见于心肺功能不全或缺氧之时,需要尽早检查。

  3、唇色深红而干,多属热证、实证,可以用生地、小蓟、知母、麦冬煮水内服。

  4、如果嘴唇肿胀,可能是由于胃寒或是胃痉挛,可多吃些土豆、红薯、板栗、山芋、莲藕等暖胃的食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男性健康日 关爱男性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28日为“世界男性健康日”,同时,还在每年的“世界男性健康日”到来之即,要求世界各国加大对男性健康的宣传力……详细>>

男性健康知识

男性健康是现在一个非常受关注的问题,因为很多的男性朋友因为面子问题,很多时候有问题了也是不去医院进行检查,有时候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详细>>

世界男性健康日 中国已过14个男性健康日

由于男性健康越来越被关注,现在,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关注男性健康日,过去的那种“男人有病挺一挺就过去了”的心态也越来越不被人们认可,更多的……详细>>

男性健康日的由来

关注男性健康已经越来越成为国际上一个重要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男性保健。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有一个“男性健康日”吗?你知道男性健康日……详细>>

世界男性健康日 关注男性生殖健康

每年的10月28日即为男性健康日,节日的目的意在呼吁男性朋友们关注自己的健康,尤其是关于生殖方面的健康,近些年来,太多的男性容易患上了生……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