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鸡蛋煮到八分钟营养最多(图)

2009-11-25 08:34: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受访专家:李长平,卫生部北京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

  擅长:中老年人的营养指导,糖尿病和痛风等内分泌疾病的饮食调理治疗。

  煮鸡蛋时间短了,蛋黄没有凝固,恐怕吃了不卫生;时间长了,鸡蛋煮“老”了,口感又不太好。很多人可能都有个困惑,鸡蛋煮多长时间最合适?卫生部北京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李长平自己的经验是,鸡蛋煮8分钟刚刚好。

  李长平副主任营养师说,她做过一些“煮鸡蛋试验”,结果发现,普通大小的鸡蛋,也就是一斤称七八个的鸡蛋,放在锅里,冷水开煮,水开后,掐着表,再煮8分钟关火。这时候煮出来的鸡蛋,蛋黄刚刚凝固,口感和营养都是最佳的状态。

  有些人喜欢吃溏心的鸡蛋,但李长平提醒说,鸡蛋等禽蛋类可能受到沙门氏菌感染,吃溏心蛋可能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而鸡蛋煮得时间太长,又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煮鸡蛋时还是应适当掌握好火候。

  鸡蛋的大小也会影响到煮熟时间,如果是较小一点的柴鸡蛋,可能煮六七分钟就够了,可以自己做做煮蛋试验,找到最佳时间。此外,煮蛋时要注意,水一定要完全没过鸡蛋,这样才能将鸡蛋充分煮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分钟鸡蛋”最营养 并非人人适宜

鸡蛋营养价值较高,一般人都适合。更是婴幼儿、孕妇、产妇、病人的理想食品。但营养如此丰富的鸡蛋并非吃得越多越好,也并非人人都可以放心食用……详细>>

鸡蛋怎么吃才营养?鸡蛋水煮最营养

鸡蛋是我们餐桌上的常见食材,它烹调简单、花样多变,深受大家喜爱。同时,鸡蛋也是人们心目中富含营养的食物。详细>>

吃鸡蛋的禁忌:煮鸡蛋几分钟最好

吃鸡蛋对人的记忆有保健作用。据近期报道,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显示,摄入足量胆碱的人记忆力测试时表现更佳,与认知障碍症相关的指标,如记忆力……详细>>

鸡蛋最易带病菌 沸水煮8分钟营养最佳

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鸡蛋是……详细>>

真鸡蛋营养多 专家教你3招分辨真假鸡蛋

鸡蛋,是人体补充营养的最好来源之一,广东省营养学会的副理事长陈裕明教授在早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提到鸡蛋是全营养食品,所含营养物质是最……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