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犯迷糊时想清醒 试试搓脑门

2009-10-16 09:26: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果该清醒工作的时候,你却在犯迷糊怎么办?教大家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搓搓脑门。

  传统中医学认为,按摩头额部,可使任督脉气血经络通畅,起到醒脑提神、健身强体的效果。特别是“太阳穴”(位于眉目外凹陷)和“印堂穴”(位于两眉连线的正中间)这两个经外奇穴,对于神经、精神系统,可起到调整、改善作用。而且,按照经络按摩的原则,未必需要准确认穴,只要在相关部位进行揉按,就能起到相应的作用。

  具体操作时,首先要调整好身体姿势,坐站皆可,但要身体端正,脊背挺直,挺胸收腹,稳定情绪,集中精神。然后,将手掌搓热,两手掌心敷贴双眼十余秒,消除视疲劳;再用左手掌心贴紧前额,在两侧太阳穴之间的额部,做上下搓动,约50下,而后换右手做相同的动作。速度由慢到快,以前额发热为度。一般做完后,就会使人顿感精神振奋,活力无限。

  这种简单的搓额头方法,老少皆宜,可以长期坚持,能活跃大脑的血液循环,增加大脑的供血量,从而起到健脑作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时不要迷糊

精神因素:过分紧张、劳累、营养不良、偏食、过分节食、消瘦、肥胖都可能导致不排卵不来月经的现象。详细>>

大脑先于身体苏醒易致鬼压身

中国说鬼压身,西方说恶魔坐床头,其实都是睡眠麻痹,在正要入睡或自梦中醒来时发生。几乎每个人一生都会遇到一两次睡眠麻痹。所以,当某天你自梦……详细>>

  • 张华根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