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喝豆浆有五忌 如果不注意则适得其反

2009-10-05 08:46: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杯鲜豆浆,天天保健康”,民间的说法一点不错。鲜豆浆营养丰富,味美可口,富含人体所需优质植物蛋白,八种必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钙、铁、磷、锌、硒等微量元素,不含胆固醇,并且含有大豆皂甙等至少五六种可有效降低人体胆固醇的物质,鲜豆浆的大豆营养易于消化吸收,经常饮用,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及糖尿病、骨质疏松等大有益处,还具平补肝肾、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强免疫的功效。 豆浆营养高,国内外兴起了饮用豆浆热。营养保健部门认为,喝豆浆有五忌,否则适得其反。

  一忌不煮透。

  豆浆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不达到高温摄氏100度以上,喝了会发生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二忌喝超量。

  一般成人喝豆浆一次不宜超过500克,小儿酌减。大量饮用,容易导致蛋白质消化不良、腹胀等不适症状。

  三忌豆浆冲鸡蛋。

  鸡蛋中的粘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不被人体吸收的物质而减弱营养价值。

  四忌豆浆加红糖。

  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而白糖则没有这种不良反应。

  五忌保温瓶装豆浆。

  保温瓶装豆浆易使细菌繁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豆浆别踩这五个误区 哪个时间喝最健康?

豆浆油条是我们常见也常吃的早餐,豆浆的味道醇美,营养丰富,深受我们的喜欢。但大众对于喝豆浆还存在不少误解,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常见的六种对豆……详细>>

喝豆浆注意14禁忌 教你健康喝豆浆

豆浆营养物质丰富,尤其是大豆富含大豆异黄酮,对女人保健养颜非常有益处,常喝豆浆有益身体健康发育,但是并不是什么情况都是可以喝豆浆的,下面……详细>>

喝豆浆 也能喝出豆浆西施

据说,“豆浆西施”的肌肤比豆浆还白,嫩滑有如白玉,如此让人艳羡的肌肤让人联想到其所卖的原磨豆浆,不少人推测,“豆浆西施“是不是因为每天……详细>>

喝豆浆讲究多 豆浆什么时候喝好

豆浆营养价值非常高,是大家非常喜爱的一种食品。鲜豆浆四季都可饮用。那么豆浆什么时候喝好呢?其实,一年四季都能喝豆浆,春秋饮豆浆,滋阴润……详细>>

早餐喝豆浆 五类人千万别选

中国人千百年的生活习惯使然,很多人早上还是喜欢吃中式早餐,尤其喜欢喝豆浆。豆浆是一种老幼皆宜、价廉质优的液态营养品。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