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正确刷牙:牙膏你选对了吗

2009-09-02 09:22: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牙刷是刷牙必不可少的工具,有关部门依照全国牙刷定型会议规定的标准,设计生产了合乎卫生要求,有益于牙齿保健,适合竖刷的新型保健牙刷,特点是牙刷头小,牙刷毛硬度合适,毛束之间的距离合理,使用方便,便于刷洗口腔各部位,不致损伤牙齿和牙周组织,同时便于清洗和保持牙刷本身的清洁卫生。

  牙膏的选择

  好的牙膏应该具有较好的清洁性,驱除牙齿表面和牙缝里的污垢强:起泡性要强,利用起泡里力的表面活性使牙膏尽量均匀地扩散,去除污垢;气味要芳香,令人有清凉、爽快的感觉,并且具备预防龋齿和牙周炎的作用。

  如何选取用牙膏呢?

  1、如果要清除牙垢,可选防锈牙膏、胺盐牙膏。

  2、如果牙齿遇热、冷而产生酸痛,可选脱敏药物牙膏。

  3、患有牙龈炎、牙周炎,可选用中草药、人参牙膏。

  4、如果有虫牙,可选用氟化锶,氟化钠或防龃牙膏。

  5、如果有口臭,可选用铜盐叶绿素牙膏。

  怎样刷牙

  日常的护牙中刷牙是至关重要的。刷牙可用旋转刷牙法,先将刷毛置于牙槽粘膜上,呈45度角。然后将牙刷沿牙龈向牙冠方向转动。各部位重复8-10次,刷牙时一定要做到三面(牙齿舌侧、唇颊侧、颌面)。每天刷牙两次,早晚各一次,每次3-5分钟。这样才能达到彻底清洁牙齿的目的。

  认识产品

  每个人都须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每年一至二次,做到牙病早发现早治疗。对于刚萌出的年轻恒牙,可通窝沟封闭预防性治疗,给牙齿穿一件保护衣,避免蛀牙。

  刷牙时应使用含氟牙膏,含氟牙膏中含有氟剂,磨擦剂和洁净剂等,它们能起防龋,防牙龈炎等作用。牙刷的选择同样重要,一般牙刷全长150-155mm,刷头长24-28mm,刷头宽度9-11mm,毛束高度9-10mm,毛束排数3排,刷毛顶端应磨圆,刷毛要柔软,这样不会磨伤牙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前牙膏要不要沾水?正确刷牙别忘这五件事

可能很多朋友都会习惯在刷牙前,先把牙膏沾点水再刷牙。虽然不知道这样做具体有啥用,但是却已经成为了我们一种刷牙前的“仪式”,牙膏不沾点水再……详细>>

牙膏不止可以刷牙 教你10大妙用

我们每天刷牙都要用到牙膏,所以,牙膏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从养生保健的角度分析,牙膏不仅能帮助我们清洁牙齿,它还有其他妙用,例如清洁家居……详细>>

一女子“吃牙膏”上瘾!牙膏的4个正确使用方法

我们都知道,牙膏是用来清洁牙齿、改善口腔卫生的。但有这么一个人,不仅用牙膏刷牙,还喜欢吃牙膏,牙膏真的可以吃吗?使用牙膏应该注意什么?详细>>

牙膏挤得越多越好? 每次刷牙究竟用多少牙膏合适?

早在近百年前,牙膏广告就不断重复着同样的画面:俊男美女往牙刷的刷毛上挤出长长一条牙膏,盖满刷毛不够,还要溢出两根“触角”。耳濡目染之下,……详细>>

牙膏使用五大误区 教你牙膏妙用法

牙膏是我们生活当中的日常用品,人们用它清洁口腔,维护牙齿健康。但是,牙膏使用不当,也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下面小编教你牙膏的妙用法……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