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身体免疫力自测表

2009-09-09 09:25: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你能经常参加体育运动吗?

    2。冬天,你常常冻伤手脚吗?

    3。你从不为琐碎小事而心绪不佳,哪怕一点点时间也能用于休息吗?

    4。你一年不少于4次感冒吗?

    5。有点毛病就得吃药吗?

    6。你的食谱里包括大量的蔬菜和水果,冬天和春天还补充维生素吗?

    7。你是个善于交际的,有许多朋友的人吗?

    8。你对爱情很满意,家庭生活很幸福吗?

    9。你喜欢新鲜空气,经常散步吗?

    10。你吸烟吗?

    11。你会适量地喝一小杯酒吗?

    12。你生活在城市里吗?

    13。你很注意自己的体形吗?

    14。你经常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吗?

    15。你在一个大集体里工作吗?

    16.你每天喝足够多的水吗?

    17。你的工作很紧张,家务活也很繁重吗?

    18。你多数时间是在温暖的房间里度过的吗?

${FDPageBreak}

    如果1、3、6、7、8、9、11、13、16题的回答是“是”,每题得1分;如果2、4、5、10、12、14、15、17、18题的回答是“否”,每题也得1分。

    1~6分:可以说,你的免疫力很差,因此,经常得病。你需要免疫学专家的帮助,否则无法增强抵抗力。

    7~12分:你的防卫系统有些问题,应尽快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多呼吸新鲜空气,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并补充多种维生素,每天早晨洗一个水温反差大的澡,这些小措施对增强免疫力十分有益。

    13~18分:你的免疫力很强,疾病绕着你走,即使有点不舒服,也很容易恢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何为免疫力 免疫力从哪里来

有些年轻父母害怕孩子生病而保护过度,其后果就是削弱了自身的抵抗力,反而使孩子变得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弱不禁风,容易生病。详细>>

免疫力降低5信号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气温骤降,又到了感冒多发时节,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早就拉响了警报。下面,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5个讯号,就该增强免疫力了。详细>>

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 8个窍门提高自身免疫力

免疫力是我们对于外界异物入侵身体的抵御能力,都说病来如山倒,当我们身体免疫力下降时,也就意味着生病的概率会增大,而如果提高了我们的免疫力……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让你身体倍儿棒

现在人人都是工作学习繁忙、生活压力大,导致免疫力下降,提高免疫力已是刻不容缓的了,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提高免疫力呢?这几款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详细>>

  • 张华根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