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抗衰老新招:酸苹果泡绿茶

2009-08-05 09:47: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宁莉  转载

  上班路过水果店,打出来的牌子上写着:新上市伏苹果。午后的写字间,由于忙绿而更显燥热。一大盘新鲜的水果都被一一取走,只剩下几只绿色的伏苹果。问到为什么?齐说:不甜。

  伏苹果比起国光、黄元帅、红富士等在秋冬季节吃的苹果,甜度确实差一些,味道也单薄一些,不是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但要论起营养价值,伏苹果可是毫不逊色。

  首先从提供能量的角度,苹果本身就属于低能量食物,而伏苹果的能量又更低,通常占秋苹果的90%;而伏苹果中钙、钾、镁等微量营养素还高于秋苹果。近些年的研究发现,苹果中的果胶、有机酸、酚类化学物质等,对现代人的健康有明显的好处,而这些成分却都不是苹果甜味的来源。

  不过伏苹果除了鲜食,还有一种特别的吃法。我把伏苹果切成了细丝,加入到绿茶当中。一刻钟过后,邀大家一一品尝,齐呼:清香甘甜、别有风味。

  苹果加绿茶可不是简单的1+1,经日本长崎大学的研究证实,将苹果加入绿茶中,能提高饮品的抗氧化总体水平,在预防癌症、抗衰老和免疫调节方面效果更好。

  将5克绿茶和切成细丝或小粒的苹果放入玻璃杯中,注入不超过60℃的白开水200—300毫升,10钟后,苹果绿茶就可以喝了。当茶水余下1/3时,可再续水200毫升左右;通常反复3—4次,便没有饮用价值了。苹果绿茶不但克服了伏苹果的酸涩,牙齿不好的老年人也很适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