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时尚大包伤腰 正确背包3招

2009-06-09 04:36: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由于工作特点,如用电脑、伏案工作等,办公室女性本来就是腰椎、颈椎问题的高危人群。如再背个百宝箱般的大手袋,就让职业女性的腰椎、肩、颈、背更是不堪重负。
  
  专家表示,人的脊柱如塔吊,左边负重,脊柱就会向左侧弯曲。如左肩背5公斤重量,右侧肌肉可能要产生15~20公斤的力量才能维持身体的平衡,这种力量最终会压迫到腰椎。加上经常穿高跟鞋,日积月累,就会加速腰背部劳损。
  
  正确背包3个方法
  
  ■背单肩包要经常换肩膀。背单肩包时,挎包带很容易下滑,所以女性经常要不自觉地抬高肩膀以稳住挎包带。这种姿势使肩部肌肉长期处于收缩状态,易引起肩背酸痛,常背挎包的那个肩关节也易形成肌肉劳损。
  
  ■背包最好不要太重。能不带的东西尽量不带,减轻肩、手的负担。
  
  ■如果一定要携带较多较重的物品时,最好采用双肩背包。
  
  此外,超长背带也正在使很多人的脖子、肩膀和背部出现健康问题。当颈肩部长期处于某一固定姿势时,颈部肌肉会一直处在一个紧绷的状态,而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使颈肩部的肌肉疲劳。处于过度扭转姿势的时间越久,颈肩部酸痛情况越严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的背包正悄悄伤害你

钱包、电话、钥匙、电脑、化妆包……当你的包里塞满东西时,你是否意识到它正悄悄伤害你的健康?详细>>

时尚矮沙发最伤腰椎

如今低矮家具盛行,电视柜、沙发、茶几、床等都几乎是贴地的,看起来美观,却会在无形中折磨我们的颈椎和腰椎。 详细>>

这种病专属挎包族 背包大PK哪种更健康?

近来总觉得肩膀疼痛,一摸,好家伙!肌肉都团结在一块了,捏都捏不开!小编还以为是工伤呢,毕竟每天都要对着电脑,一坐坐到天黑。谁知道,真相远……详细>>

紧身内裤等时尚穿戴易引病

详细>>

2011最时尚的水中健身运动

健身操我们见得多,在水中完成的健身操其实很少见,下面这套水中健身操你是否感兴趣呢?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