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穿袜子睡觉可提高睡眠质量

2009-06-11 06:01: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预防》刊文,其中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海伦伯格斯博士提出脱掉袜子睡觉,会降低脚部的温度,对促进睡眠不利。在脱衣上床后,刚开始体温肯定是会有所降低,如果这时穿着袜子,可以使双脚保持一个比较高的温度,有利于快速入睡和提高睡眠质量。

  生活中也常有这样的情况:明明睡前被子是盖得好好的,可半夜总是被冻醒,发现双脚在外面已是冰凉。即使在夏天,夏被或者毛巾被也总是不能保证双脚的“ 安全”,双脚发凉是经常的事而且遇到闷热天气,整晚都开空调的年轻人也不在少数。保证双脚的温度,和睡眠质量的高低密切相关。

  美国专家的建议,和我们中医对脚的保健认识,是相同的。脚部汇集全身的经络,所以人们常说“脚冷,则冷全身”。睡觉前用热水泡脚,是很多人习惯的促进睡眠的做法。

  如果有双袜子能一直给你双脚站岗,即使你睡眠中蹬了被子,也不会那么容易感觉到双脚冰凉了。当然,穿了一整天的袜子,您就别再劳驾它继续跟着您睡觉了,不然它的味道也足以破坏这个美国专家的研究结果。穿一双柔肤舒适透气感好的袜子,也许真可以帮助我们美美的睡上一觉。

  链接:常失眠做做准备活动

  洗完脚后,仰卧床上,举起双脚用劲地相互摩擦,脚部感到温热就可以了,还要用手的劳宫穴和脚的涌泉穴按摩刺激,心肾相交,利于睡眠并提高睡眠质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学专家称穿袜子睡觉可提高睡眠质量

详细>>

深睡眠可提高睡眠质量

人晚上为什么一定要睡觉?中医认为,人只有进入深睡眠的时候,你的脑电波才和整个宇宙的能量波频次相等,这种能量才会进入你的身体,生发阳气以……详细>>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保持每天半个小时能够流汗的运动:运动除了能锻炼我们身体机能,也能刺激我们的大脑产生一种放松愉悦的神经递质,所以每天有半个小时、让心率在1……详细>>

按摩这些穴位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用右手拇指尖在百会穴(位于头顶,前发际上5寸,或两耳尖连线中点处)点按,待局部产生重胀麻感后立即改用拇指腹旋摩,如此反复交替进行约30秒……详细>>

女性吃什么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最佳天然药方。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