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背电话号码也可以锻炼大脑

2009-05-21 06:57: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大脑如机器,不动反而容易生锈。大脑神经细胞是紧密相连的,记忆力越强,其大脑储备功能也越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生理功能会逐渐减弱,脑供血相应减少,大脑皮质也会慢慢萎缩,最后导致大脑衰退。 

  据一项统计资料显示,文化水平高者,老年性痴呆的发病率低于体力劳动者及文盲者。 

  老年人最好不要让大脑也跟着“退休”,王凯建议老年朋友,应该多参加一些有益的、自己感兴趣的学习活动。老年人可以随时随地锻炼大脑,有些老人看见电话号码就默背,这也不失为一种简便易行的好方法。与之类似的活动,比如下棋、打牌、绘画、打拳、弹琴、编织和背诵诗歌等,都能起到锻炼大脑、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老年人最好挑选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学习,这样大脑才能主动进行摄取和记忆,不断保持头脑的灵敏性。其次,最好找几个同伴一起学习,效果会更好。 

  另外,适当给自己制订力所能及的目标,多做开发记忆力和智力的健脑活动,适度的压力对活跃大脑也有促进作用。 

  通过学习,大脑细胞得到刺激,使大脑处于一个活跃的状态下,血液循环同时也会正常进行,这对预防脑萎缩及老年痴呆症等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锻炼大脑的十个绝招

虽然我们总是在用我们的大脑,但我们也不必做太多就能保持其良好的状态。以下十招可以用来训练你的大脑。详细>>

研究表明上网搜信息最锻炼大脑

详细>>

右耳接电话会伤害大脑吗?

不会。详细>>

电话也要消毒 当心电话粥煲出病毒

电话是我们联系感情的重要工具,电话粥经常都煲, 可是有没有想过,在你与朋友亲人联络感情的时候,细菌已经悄悄地通过电话,进入了你的口中, ……详细>>

三招简易锻炼法 国庆在家也可健身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老中医提醒市民们,在长假期间更需“玩逸结合”。适当玩乐,注意休息,也要适当锻炼身体,防止节后综合征。为大家特别推荐……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