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催眠:床头摆啥睡得香(图)

2009-02-19 00:08: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催眠小窍门:

  我们厨房中有一些调料,对治失眠都有很好的作用,特别是洋葱和生姜。洋葱和生姜的气味有安神的作用,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 

  这些方法都非常简单易行:取洋葱适量,洗净,捣烂,置于小瓶内,盖好,睡前稍开盖,闻其气味,10分钟后即可人睡;也可以将15克左右的生姜切碎,用纱布包裹置于枕边,闻其芳香气味,便可安然入睡。这两种方法一般在使用10天至1个月后睡眠就会明显改善。 

  饮食小窍门: 

  大枣催眠:大枣味甘,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枣30~60g,加水适量煮食,有助于入眠。 

  莲子催眠: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试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可增加5 羟色胺的供给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莲子会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小米催眠: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睡得香 务必做好9件小事

睡眠其实也是一门学问,注意睡眠的一些小细节,有助更好的休息,更快的恢复精神。 选好床 首先是床的高度应略高于人的膝盖,理想的垫物最好是……详细>>

床头 别对着窗口

床具的摆放有以下不宜:详细>>

枕边放点什么睡得香?

失眠已经成为一个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问题,它不仅影响人的情绪,甚至能影响人的免疫系统。如果很不幸,你也是其中一员,那么不妨试试下面的小……详细>>

床头放这3个物件 随时可救你的命

这三样东西是:一杯水,一根针,两颗阿司匹林。能马上要人命的病主要有两种:一是心肌梗塞;二是脑中风。以上这三样东西可以对付这两种要人命的病……详细>>

手机放床头睡觉会危害健康吗?

不会。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