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艾滋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唾液试纸”23分钟可验艾滋病毒

2008-12-03 10:12: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日前透露, 12 月起,朝阳华人艾滋干预工作组将在辖区内推行唾液快速检测艾滋病病毒的试纸检测法。这在北京市尚属首次。

  据了解, HIV 抗体除存在于血液中外,还存在于唾液、眼泪、尿液等体液中,因此只需将此检测试纸放入检测者的唾液稀释液中,不足 20 分钟即可通过测试纸上的“安全杠”显示(阳性显示两道红杠,阴性则是一道红杠)来判断自己是否感染艾滋病病毒。

  据《京华时报》报道,目前北京市艾滋病检测方式主要为血液检查,不仅检测周期较长,而且存在交叉感染的可能,此外医疗条件有限的地区及边远地区也不能得到及时检测,此项由美国研制的通过口腔黏膜脱落物进行 HIV 抗体的快速检测方法,不仅可以弥补前者的不足,而且通过国家疾控中心、地坛医院、解放军第二医院的试验表明,其测异度高达 99 。 9% 。

  朝阳华人艾滋干预工作组负责人肖冬表示,目前已获赠 1 万只价值 30 万元的此种试纸,首批试纸将下发到 3 所检测医院中,今后逐渐推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蚊虫叮咬会得艾滋病?真相:不传播艾滋病毒

目前正是蚊虫肆虐的季节,对于蚊虫我们既憎恶又恐惧,因为蚊虫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皮肤上痒痛,还有可能通过蚊虫叮咬传染给我们一些疾病。通过蚊子……详细>>

艾滋病会不会通过唾液传染?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主要使用人体T淋巴细胞大量破坏,使……详细>>

接吻可传染“疑似艾滋病”EB病毒 俗称“接吻病”

接吻也能传染疾病,艾滋病也可以传染吗?所谓“阴性艾滋病”,不全是“恐艾”恐出来的!这一观点,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及其所领导的广州医学……详细>>

艾滋病母婴传播率高 艾滋病孕妇生子需注意

众所周知,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引起。目前尚无任何治疗手段可治愈。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于感染者的血液、精液、阴道……详细>>

疲劳无力紫斑小心艾滋病 得了艾滋病能治好吗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就目前的医疗水平,艾滋病还是不……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