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眼药水怎么点才正确

2008-07-24 09:34: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夏天多发“红眼病”,得了“红眼病”,眼药水和眼膏是首选,由于滴用眼药水都是在家庭进行,所以正确使用眼药水对加快治疗病程非常关键。

  滴眼药水首先要注意姿势。滴药时头应后仰 ( 平卧) , 用手将眼睑下拉 , 将滴管靠近眼部 , 滴入药液 1 ~ 2 滴 , 每日 3 ~ 4 次。

  药水滴入眼睛后,应轻轻闭上眼睛休息三四分钟,以延长药水与眼球接触的时间,增进药效。眼皮眨动会加快药水的排泄速度,降低药效。点眼药水后宜按住内眼角三四分钟,以避免药水经由泪孔流入鼻泪管引发副作用。

  若病情需要几种眼药水同时使用,需间隔一定时间交叉滴眼,勿同时滴用。因为眼泪循环会在 5 分钟内将点入的眼药水排泄掉,所以一种药水点完 5 分钟后再点入另一种,才不会把先点入的眼药水稀释掉。

  若滴眼液和眼药膏同时使用,应先用滴眼液,间隔一定时间后再用眼药膏。以悬浮液剂型制成的眼药水,使用前应摇晃均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使用和存放眼药水须知

【保存小贴士】详细>>

眼药水也伤眼 点眼药水有科学方法

眼药水也伤眼,点眼药水有10要点要牢记。眼睛干燥,点些眼药水滋润一下。每天对着电脑工作的白领们,眼药水是常用的眼睛保养品。虽然点眼药水是……详细>>

眼睛痒就频滴眼药水很伤眼

很多人都会有眼睛疲劳的毛病,因此,大家通常会随身携带一瓶眼药水,补充水分,让眼睛不干燥。眼科医生建议,与其滴眼药水,不如做眼保健操,缓……详细>>

眼睛疲劳用眼药水好吗

滴眼液从药物的本质上来说,是治疗眼睛最常用的物品之一,也是治疗效果最好的物品之一。并且有些品牌的滴眼液,会扩大散瞳,治疗青少年假性近视也……详细>>

眼药水使用不当带来三大危害

随着使用计算机的时间愈长,眼睛酸涩疲劳、视力模糊等不适现象也日益增加。那么摆脱干眼病的秘诀有哪些呢?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