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男人也患“产后抑郁”

2008-05-28 10:07: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妈妈的产后抑郁现象早已为人们所熟知,但在大家纷纷关注新妈妈的心理状态时,却往往忽视了新爸爸的抑郁情绪。

  初为人父的短暂喜悦过后,不少新爸爸会觉得被生活的重担压得透不过气来,容易出现烦躁、焦虑的情绪。

  专家表示,这是丈夫对妻子生育的一种应激状态。从行为方面看,主要是新爸爸身体过于疲劳所致,在妻子生产后既要跑医院,又要买东西,还要通知家长亲朋。从心理方面看,主要是长期精神紧张造成的。在妻子妊娠期间担心母子安全,担心宝宝健康;孩子出生后,除了在工作上需要精神和体力的投入外,回到家中孩子的啼哭、家人的忙碌以及妻子和父母关爱的转移让一些新爸爸感觉从“将军变成了士兵”。

  对此,专家认为,对妻子生产可能发生的种种情况,丈夫应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增强责任感,不要过分紧张。妻子生产后要经常对自己的心理进行调整,在新的生活状态下找到新的兴奋点。同时,妻子和长辈也应经常鼓励和关心新爸爸。新爸爸如果觉得抑郁情绪无法调节,则应及时向专业心理医生求助。

  这些食品不宜空腹吃

  大蒜 大蒜中含有大蒜素。空腹食蒜,会对胃黏膜和肠壁造成强烈的刺激,容易引起胃肠痉挛、绞痛。

  冷饮 在空腹状态下大量吃冷饮,会刺激胃肠道发生挛缩,诱发肠胃疾病。女性在月经期间大量吃冷饮,还会使月经发生紊乱。

  柿子和西红柿 这两种食物都含有较多的果胶和单宁酸,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会生成凝胶块状物质。长期空腹吃这两种食物,容易导致胃结石的形成。

  山楂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和山楂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引起胃胀、嗳气、泛酸等反应。

  浓茶 空腹喝浓茶不但会稀释胃液,还有可能降低消化功能,引起“茶醉”反应,出现头晕、乏力、站立不稳等症状。

   空腹饮酒会刺激胃黏膜,长期养成空腹喝酒的习惯很容易引发胃炎、胃溃疡等疾病。此外,人在空腹时的血糖水平较低,假如饮酒过猛,就很容易引起低血糖症状,表现为头晕、心悸、出冷汗等,严重者还会发生低血糖昏迷。

   糖是一种极易消化吸收的食品,但如果在空腹时大量吃糖,人体在短时间内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的正常值,血液中的血糖骤然升高有可能导致眼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抑郁症男人也会(图)

老婆生孩子,老公变得紧张敏感、焦躁不安,甚至患上抑郁症!专家分析称,其实产后抑郁症已不再是女人的专利,特别是一些性格脆弱、敏感的男子,在……详细>>

药粥调理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症指产妇在分娩后出现抑郁、悲伤、沮丧、哭泣、易激怒、烦躁、甚至有自杀或杀婴倾向等一系列症状为特征的心理障碍。中医认为,本病多为肝……详细>>

婚姻满意度越低 或产后抑郁更易上门

产后抑郁是女性生产之后,由于性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所带来的身体、情绪、心理等一系列变化。据统计,中国约50%的产后妈妈可能出现忧郁情……详细>>

拒绝产后抑郁 做个快乐妈妈

产后抑郁,一般是在产后6个月内发病。是不是有抑郁体验都自我诊断为抑郁症呢?当然不是。要说明一点,抑郁心境是一种忧伤、悲哀或沮丧的情绪体验……详细>>

低收入女性更易产后抑郁

美国爱荷华大学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与高收入女性相比,低收入女性更可能在产后患上抑郁症。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