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宝宝新袜子先处理线头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4个月大的宝宝近来不爱笑了,动辄还闹个不休。这天,外婆趁着天气暖和给他洗澡,哪知给孩子脱袜子时,孩子忽然“哇”地大哭起来,外婆凑近小脚一看,吓了一跳,只见左脚小趾被袜子内面的线头紧紧缠裹着,在小心地把那线头及袜子取下,发现缠绕之下的趾头又红又肿,于是抱着孩子直奔医院。

  医生检查孩子的伤情发现 :小脚趾头被线头勒绕处已呈溃疡状,上端因缺血呈暗红色。如果再迟几天发现,脚趾头因长时间缺血会坏死,听得家长们后悔不已。宝宝妈妈边抹眼泪边检讨,袜子买得华而不实,让儿子吃了大苦头。

    专家解说:瑟瑟寒风提醒父母们,宝宝的小脚丫是该换厚袜子的时候了。但在购买时,年轻的父母比较注意颜色、图形等外观,却忽略了一个更为重要的问题,那便是袜子内面的光爽度。仔细查看会发现,有些袜子正面很光滑,而内面却裸露着相当多的线头,颜色越杂,线头就越多,有些线头还很长,如果未及时修剪掉,宝宝穿上后,潜伏的危险可不小。如果有少量线头,一定要及时修剪掉,为防脱针,可以在贴根部处打个结,再剪去多余线头。也可以反过来穿。

    另外,即使小婴儿不会走路,也要天天给孩子洗脚。人的脚底分布着许多血管、神经、腺体,婴幼儿新陈代谢旺盛,更要天天洗,温水暖足对孩子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也可以观察孩子足部的健康情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袜子睡觉可改善睡眠

人们在晚上睡觉时一般都会把袜子脱掉,目的是让脚部肌肉得到放松,以便更好休息,然而美国《预防》杂志刊文称,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海伦伯格……详细>>

小小袜子,健康穿着大有讲究

先从色彩上来说,尤其是换季时节,要想给人以一种清新的感觉,必须让袜子粉墨登场。要不然,好好一套春装,就给陈旧的袜子糟蹋了。详细>>

医学专家称穿袜子睡觉可提高睡眠质量

详细>>

日常保健:洗澡时先洗脸还是先洗头?

同时在清洁面部的过程中,头发在热气腾腾的浴室里得到了充分滋润,变得更柔顺。这时洗头发,一来洗发水的营养成分能充分被吸收,二来搓揉时,头发……详细>>

唱歌时仰头或低头均易损害嗓子

不少人花很长时间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可很少有人愿意花点时间关注一下自己的嗓子。美国密歇根大学健康体系研究中心的诺尔曼·霍吉克颜近日在“趣……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