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基因疗法让鼠皮肤“返老还童”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有科学家已经使实验鼠的皮肤“返老还童”,而他们所做的只是阻隔某个特定的基因两周时间。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霍华德·张(音译)主持了这项研究。研究小组培育了一种转基因实验鼠,这种鼠带有一个可以被关闭的缺损基因。当把一种特殊的乳膏涂在实验鼠的皮肤上时,皮肤细胞便停止老化。

  张说:“我们使这只老鼠对一种含有特殊化学成分的乳膏有反应,然后把乳膏只涂在它一半的皮肤上,因此它的另一半皮肤仍处于老化状态。”实验结果显示,两周后,涂了乳膏的实验鼠皮肤的基因表达和组织特征都恢复到年轻状态。

  尽管需要多年才能确定在人类身上应用这种方法是否安全,但这一发现给人们带来了希望:由于这种技术可能对于任何一种器官或组织都有效,人类总有一天可以治愈许多与年龄有关的疾病和损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转基因是否有害?

通过基因工程技术将一种或几种外源性基因转移到某种特定的生物体中,并使其有效地表达出相应的产物,此过程叫转基因。以转基因生物为原料加工生产……详细>>

我国去年进口数千万吨转基因大豆用于榨油 转基因大豆能不能吃?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陈锡文表示,我国去年进口数千万吨转基因大豆用于榨油,转基因大豆榨油能吃吗?详细>>

生活中常见的转基因食品 怎么辨别

转基因食品是指利用分子生物学手段,将某些生物的基因转移到其他生物物种上,使之出现原物种不具有的新特征的食品种类。转基因食品分为植物性转……详细>>

酷设计:基因结构手环和戒指

Nervous System 是一间产品设计公司,由 Jessica Rosenkrantz 和 Jesse Louis-Rosenb……详细>>

公布转基因食品名单 解析转基因食品的是与非

近日来,转基因食品备受关注,关于其话题也没有中断过,大家都在讨论转基因食品靠不靠谱?一些所谓“鉴别转基因作物方法”正确吗?国家正式批准……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