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养小狗有助陶冶准父母爱心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熊翼  转载
    结婚一年多的女青年宋楠和丈夫决定生个孩子,为培养耐心和责任,小两口养了一只小狗。昨日,小狗病了,两人心疼不已。两人决定生孩子的事暂缓,还需要储备经验。

    25岁的宋楠家住南岸区海棠晓月4单元。前年,她跟谈了3年的男朋友喜结连理。去年,宋楠跟老公商量决定生孩子。两人都觉得自己太年轻,耍心大,喂养孩子,心里很是忐忑。“干脆我们养只狗,练习一下。”左思右想,两人买了只喜乐蒂狗,取名“欢欢”。宋楠觉得自己的生活多了份责任:钙片、磨牙棒、玩具、衣服……像带孩子一样,她给“欢欢”配备了不少狗用品。

    几个月来,宋楠每天坚持为狗配制营养丰富的一日三餐。中午,宋楠特意打车回家照看“欢欢”。此外,小两口在家还有专项“工作”:清理狗的粪便,带狗散步,给狗做保养……“我们还要照顾它的情绪,陪它聊天解闷。”由于家里多了只狗,宋楠与老公都主动减少了与朋友聚会和外出逛街的次数,“即使在外面玩,都牵挂着家里的狗。”

    如今,与“欢欢”共同生活已8个月,宋楠与老公认为,养狗让他们的生活多了份责任与牵挂,认识到人生在得到一些东西的时候,就意味着要放弃一些东西。于是,两人商议决定,过几年再要孩子。“毕竟两人还年轻,养孩子比养狗复杂得多,我们还需要储备经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廉价小狗买回一周就死亡

什么是“星期狗” 详细>>

宠物狗能嗅出主人身上的糖尿病

当你的身体产生变化,例如一些内部的疾病,或许在你还没发现的时候,你身边的宠物已经发现了.所以,有时候,注意宠物的行为,对你的身体健康有保……详细>>

热爱动物,当心宠物病泛滥

养一两只宠物在家,可以增添更多乐趣,在养宠物的过程中,要小心防止各种各样的宠物病。详细>>

小心:太热宠物也“扯火”

夏日持续高温,别以为只有你才会“发火”。有没有留意你家的小宠物,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差呢?此外,夏天高温天气可是宠物患犬瘟热等疾病的高发期……详细>>

天气炎热猫狗也暴躁起来,预防狂犬病请做好这4件事

天气比较炎热,这种高温的天气会让动物的脾气变得更加的暴躁,尤其是在室外流浪的动物。并且在夏天人们穿的比较少,裸漏在外的皮肤面积比较大,受……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