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吃什么菜能把肝“洗”得很干净?

2019-09-07 01:46:06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它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如果肝脏出现了健康问题,对整个人体的健康都是不小的冲击。肝脏养生,可以从食疗入手。慢慢的调理会使肝脏一直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有很多菜对于肝脏是非常有好处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吃什么菜能把肝脏洗的很干净。

吃什么菜能把肝脏洗的很干净呢?

1、黄瓜

黄瓜的营养成分是非常高的,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吃黄瓜对于身体来说非常的好,黄瓜本身性属寒,味甘,其内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1/2以及极高的蛋白质。而黄瓜中的纤维素具有帮助人体肠道通畅和排泄作用的,同时还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胆固醇,黄瓜中含有的丙醇酸是可以有效的抑制人体内的糖分物质转变为脂肪,特别是一些本身就患有脂肪肝的人士,多吃黄瓜对于脂肪肝有着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2、西兰花

西兰花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以及各种元素,它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之中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其中包含的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可以有效的消除人体的氧化自由基,对于人体的组织细胞有着非常好的作用。尤其是对于肝脏的解毒排毒功能来说,有着非常好的保护作用,同时对于人体来说也有着很好的抗衰老和预防疾病的功效。

3、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样化的营养元素,据研究表明这些元素可以有效的增加人体的冠状动脉血流量,有效的帮助人体降低血脂,同时还可以帮助体内的肾上腺素增长,具有降三高的作用。而其内的胡萝卜素对于肝脏来说有着非常好的作用,所以对于一些本身肝脏就不好且患有三高的患者来说,日常饮食中合理搭配胡萝卜对于自身有着非常好的防治效果。

4、 西红柿

西红柿中富含的胡萝卜素也非常的高,尤其是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c、d等等都对于人体有着清热解毒和清血造肝的效果,同时西红柿还可以有效的帮助高胆固醇的人士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对于一些患有肝脏疾病以及高血脂和脂肪肝的患者来说有着非常好的效果,所以大家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多加食用西红柿。

5、红薯

红薯以及地瓜类的食物中含有很多的纤维素,而纤维素对于肠道和肝脏部位有着非常好的保护和防治效果,尤其是对于肠道中沉淀的脂肪和垃圾毒素等有着非常好的清理排解效果,对于通便清肠来说具有很好的功效,同时对于肝脏解毒功能来说也具有很好的效果。

以上便是几种能够清理肝脏的菜,多吃这些菜对于肝脏的非常好的养护作用。养护肝脏还是以食疗为主,既能够保证身体所需的营养,又能够达到护理肝脏的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 熊益群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