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这4个坏习惯很伤身 一定要及时纠正

2019-08-23 09:37:50      

健康的身体是每个人所追求的,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部分人群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会让身体进入亚健康状态,阻碍了身体健康。

女性这4个坏习惯很伤身,一定要及时纠正!

1、感觉到饥饿时才吃饭

很多女性为了减肥,不吃早餐或者没有按时吃饭,认为不饿就不用吃饭,其实这是错误的。食物在胃里面经过5个小时左右就能够全部排空,当感觉到饥饿时胃液会消化胃黏膜,久而久之导致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等,诱发胃部疾病。一日三餐必须要定时定量,饮食以清淡为主,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而且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2、身体肥胖时才减肥

引起身体肥胖的主要因素是营养过剩、摄入太多的能量、缺乏一定的运动等。一旦肥胖势必会引起各种疾病的产生比如高血脂症、糖尿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所以必须要积极的减肥,控制饮食的摄入,保持适度的运动来帮助分解脂肪,不能盲目的选择节食以及减肥药。

3、口渴时才喝水

部分女性担心身体水肿会有意识的控制喝水量,只有感觉到口渴时才去喝水。水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帮助基础代谢率。当感觉到口渴时说明细胞已经严重缺水了,长时间不喝水的话会患上便秘以及尿路结石。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分摄入,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一次摄入200毫升左右即可,不能狂饮,以免引起水中毒。

4、感觉到困时才睡觉

人生30%的时间都是在睡眠过程中度过的,睡眠属于自然规律,是新陈代谢活动中的生理过程。只有拥有良好的睡眠,才能够维持生物钟的运转,每天至少要保证有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如果总是熬夜,不困就不睡觉的话会消耗大脑细胞,容易引起失眠以及神经衰弱,不利于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必须要掌握正确的健康生活,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注意饮食上的卫生,减少在外吃饭的次数。尽量不要使用护垫,护垫会让私处一直处于潮湿高温状态下,刺激了细菌的生长。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把内衣脱掉,减少了对胸部的压迫,有利于局部血液循环以及呼吸。坚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比如瑜伽或者跑步游泳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伤身的坏习惯 伤身 女性

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最伤肾?这5种坏习惯一定要纠正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帮助身体排泄出一些毒素,让身体能正常运作,而如果肾脏出现问题就会让一些毒素因为不能排出体外而影响身体器……详细>>

这5种坏习惯易导致人体缺钙,一定要纠正

钙元素是我们身体较为重要的一种微量元素,它对我们身体骨骼的构成是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的。但是我们的身体也是很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生活中的一……详细>>

办公族久坐很伤身 一定要避开这几个禁忌!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人都拥有了自己的工作,一些办公族在办公室中天天要对着电脑,这对身体是一个很不好的影响。一些不良的习惯通常会导致办公族……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健康,你一定要注意!

如今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很多人都越来越开始注重养生了。然而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就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经常保持一些不良的生活习……详细>>

职业女性一定要化妆?

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