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常喝西洋参泡水会上火吗?先了解禁忌人群和注意事项

2019-05-20 09:47:11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因为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压力而让自己经常疲劳,也容易让自己总是提不起精神,而在生活中有大多数人在自己感觉到疲劳的时候,都会通过喝西洋参水来提高自己的精神。而在老一辈的说法中,经常喝西洋参泡水会导致身体上火,正是因为这样让很多年轻人不敢经常喝西洋参泡水,却不知道这是一种错误的说法,经常喝西洋参泡水是不会导致身体上火的。

经常喝西洋参泡水会上火吗?

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身体很容易出现烦躁以及过度疲劳等症状,这个时候适当的喝一些西洋参泡水就能够有效改善,经常喝西洋参泡水能够帮助改善疲劳,而且还能够帮助抑制身体中的血小板凝聚,从而防止血液凝固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另外西洋参还能够帮助止咳生津,清热解毒,对于一些容易因为阴虚而上火的人来说,适当喝西洋参泡水能够滋阴降火。所以经常喝西洋参泡水是不会导致上火,在平时需要通过喝西洋参水来改善自己疲劳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喝一些。

喝西洋参泡水有什么人群禁忌和注意事项吗?

虽然西洋参有清热的作用,但是对于一些感冒咳嗽或者是身体内湿热的患者来说就不能够饮用西洋参泡水。因为西洋参虽然补气不生热,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如果身体存在感冒咳嗽等症状时喝西洋参就会导致病情加重。

同时还要注意在用西洋参泡水的时候要尽量选择玻璃的杯子,不要用不锈钢或者金属杯,使用这些杯子泡水会让西洋参的效果大打折扣。而且还要注意每天说摄取的西洋参不能超过5克,在目前很多人会将西洋参切片后泡水,所以在泡西洋参的时候,可以将洋参片反复冲泡。

西洋参虽然是一种很好的提神物质,但是这种物质在饮用的时候也是要格外的注意,而有一些人认为西洋参既然泡的杯子有讲究,那泡西洋参的水是否也有讲究?

对此,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陈志雄(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泡西洋参的水是没有什么要求的,在浸泡的时候只要用普通的开水将西洋参自然的泡出味,并且用西洋参水代替茶水,在感觉自己口渴的时候就喝几口,这样不仅能够帮助自己提神,还能够帮助补气补血。

由此可见,西洋参是一种比较好的营养物质,它对于身体虚弱或者是经常容易感觉到疲劳的人来说是有极大的帮助。而在喝西洋参泡水的时候要注意自己有没有存在以上这些情况,才能够避免在服用后让身体发生问题。

本文指导医生:
陈志雄
擅长疾病:
在中西医结合治疗血液病,对急性白血病的分期治疗,内外合治再生障碍性贫血,祛风凉血补肾法治疗原发性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西洋参泡水喝有何功效?

生活中,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们为了培养下一代,真可谓费尽了心思,不但给孩子营造良好学习环境,而且还每天……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有哪些功效?喝之前先知道这些禁忌

西洋参具有补气滋阴、宁神益智、清热生津等功效,能够很好的调养身体,很多人喜欢用西洋参泡水喝,一起来看一下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及禁忌有哪些?……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禁忌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适合服用西洋参的,有些人在服用之后会出现不良的情况,例如食欲不振、腹痛、拉肚子以及体温下降等等情况,有些女性还会出现痛……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

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如果身体有热症,比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反之……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不仅仅是西洋参不能够和萝卜一起服用,例如人参、红参、中药等等都是别喝萝卜一起服用。因为西洋参的主要功效就是温补元气,而萝卜则具有泄气的作……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