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什么人容易患上癌症之王“胰腺癌”?

2019-05-16 11:19:58      

胰腺癌被称为癌症之王,死亡率很高,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做好预防工作,远离胰腺癌带来的危害。

什么人容易患上癌症之王“胰腺癌”?

1、家族中有胰腺癌家族史

有胰腺癌家族史的人群患有胰腺癌的风险会明显升高,这类人群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积极的治疗胰腺炎,一旦出现了腹部胀痛痛及烧灼痛就要引起警惕。

2、40岁以上的中老年男性

男性患上胰腺癌的风险比女性高达两倍左右,随着年龄的增长,胰腺功能会慢慢衰退,从而增加了患上癌症的风险。另外中老年人血管会越来越硬化,胰腺组织得不到充足的血液,长时间缺血和缺氧会让导管上皮异常增生,最终诱发胰腺癌。

3、大量吸烟喝酒的人群

在烟草里面含有多种致癌物质,有毒物质经过胆汁分泌进入胆道,然后再反流胰腺管,从而刺激了胰管。也有可能会通过呼吸道跟随着血液循环进入胰腺管。本来胰腺器官非常的薄弱,一旦受到烟草致癌物质和酒精的刺激,会形成胰腺炎,从而诱发癌症。

4、患有胰腺炎的人群

胰腺炎是导致胰腺癌的主要因素,胰腺炎主要分为慢性和急性的,急性胰腺液炎反复发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发展成慢性的,慢性的胰腺炎是癌前病变,因为胰腺反反复复受到炎症的刺激,当胰腺管稍微受到损伤时,胰腺液里面的消化酶会溶解和消化胰腺,胰液渗出的范围会扩大,导致病情快速的蔓延,从而诱发癌症。

5、患有胆结石的人群

因为胆总管和胰腺管有共同的开口,当此开口被胆结石堵住后,胰液就不能正常通过胰腺管进入肠道,所分泌的消化酶可能会消化胰腺组织,从而导致胰腺炎,最终诱发癌变。

6、身体肥胖及超重的人群

身体过于肥胖及超重的人群患有胰腺癌的风险会高达5倍左右,因为这类人群身体中有大量的胆固醇和脂肪,此物质在身体中会转化成环氧化物,对胰腺带来严重的刺激,诱发癌变。另外不良的饮食结构比如暴饮暴食、不吃早餐、过饱过饥等会诱发急性的胰腺炎,轻则会引起恶心呕吐以及腹部疼痛,重者会导致昏厥或者休克。

温馨提示

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控制脂肪以及蛋白质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及粗粮,不能偏食和挑食,尽量少吃烧烤以及油炸的食物。要多锻炼身体来强身健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什么人容易患上癌症之王胰腺癌?这5类人要小心

胰腺癌被称为万癌之王,可见它的伤害性是比较大,一旦患上胰腺癌抢救的几率比较低,患者丧失性命的速度会比较快。而在近些年胰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详细>>

常吃甜食惹来胰腺癌 筛查胰腺癌可分三步走

虽然说胰腺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但是我想跟我们的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那么我们应该有哪些好的习惯来预防胰腺癌呢?详细>>

胰腺癌的食疗小偏方

大家都知道胰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虽然医疗技术在不断的提高,但是对于胰腺癌的治疗过程中还是要注意胰腺癌早发现早诊断,这样才能更有效的控……详细>>

苹果之父乔布斯胰腺癌警世人

苹果创办人之一、前CEO乔布斯因胰腺癌病逝,终年56岁。乔布斯近年健康转差,患上胰脏癌及接受接肝手术,到8月尾宣布辞任苹果行政总裁,改任……详细>>

好酒一代男注意!每天饮烈酒3杯胰腺癌夺命!

美研究:每天饮烈酒3杯胰腺癌夺命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