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日常坚持5个好习惯,可助你健康长寿

2019-05-09 09:31:57      

健康是我们首要追求的事情,在保证健康的同时,每个人都想延长寿命,只有活的久了,才能继续感受世界的美好。其实,人类的寿命有很大一部分是基因决定的,如果家族中有年岁很大的老人,那子女长寿的几率也会相对升高。当然除了基因决定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养成良好的习惯来延年益寿!

日常坚持5个好习惯,可助你健康长寿!

1、每天好好吃早餐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在早上根本没有吃早餐的时间,渐渐的大家也就养成了不吃早餐的习惯,这个习惯其实是非常不好的,据了解,长期不吃早餐的人平均寿命要减少三年左右,因此,在生活中大家尽量每天都吃早餐,且最好在九点之前吃完早餐。

2、多运动,多锻炼

良好的体质是离不开运动的,年轻人可以多做一点运动,中老年人每天可以做少量的运动,能如此坚持的人,相比于不做运动的人来说,寿命要延长四到五年,且多做运动还能增强体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3、少吃盐

高盐食物如腌制食物、熏烤食物中可能存在一些致癌物质,因此,想要延长寿命,一定要注意盐分的摄入。在平时生活中,如果口味比较重,相对多吃了一些盐,也会增加患高血压的概率,所以,适量摄入盐分,每天不要超过六克,也可以延长我们的寿命。

4、好好刷牙,至少早晚都要刷一次牙

不好好刷牙会导致牙菌斑和口腔细菌问题,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会造成口腔癌,而口腔癌的死亡率是很高的,因此,好好刷牙可以降低患癌几率,延长寿命。建议平时要选择软毛牙刷,充分清洁牙齿。

5、多跟别人交流,多用脑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体大脑的能力就会下降,甚至很多人会出现明显的记忆力下降,最终减少寿命,因此,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交流多用脑,保持大脑始终处于活跃状态,可以有效降低认知障碍发生的几率,还可以增加四到六年的寿命。

温馨提示

我们虽然不能决定自身的基因,但是却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延长寿命。每个人都是害怕衰老和死亡的,当我们努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衰老和死亡自然就会来的晚一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长寿的好习惯 好习惯 长寿

能坚持这6个好习惯的人 身体健康会长寿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保持在年轻状态。年轻的身体并不一定是细嫩的肌肤,或者是有发达肌肉的好身材,而是有硬朗的身板和乐观的精神。有一些人虽……详细>>

这8个好习惯坚持做到5个以上,想不长寿都难!

每个人都想身体健康,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但是健康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最重要的是饮食和生活习惯。积极的生活方式,比如健康的饮食,经常锻炼,……详细>>

老年人要想健康长寿,养成这5个好习惯很重要!

长寿是每个人都追求的,老年人要想健康长寿,应该掌握一些健康养生的方法,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来促进身体健康,进而达到长寿的目的。详细>>

健康长寿的人大多有这7个好习惯,你学到了吗!

60到80岁的老人,在这个年龄段身体最容易出现问题,如果能经常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不生气,不生病,性格开朗,心情愉快,活的更长也并非……详细>>

如何健康长寿?早晨起床后应坚持这5个好习惯

好习惯的养成会让我们受益终生,经常阅读,会让我们收获知识;经常锻炼,会让我们收获健康;经常护肤,会让我们收获美丽。每一种坚持都让我们有所……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