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鼻毛长出来是拔掉还是剪掉?如何保护好个人鼻腔?

2019-05-01 00:25:28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经常觉得自己的鼻毛长得太快,尤其是男性。如果鼻毛伸出鼻孔暴露在外面,往往会让人觉得不够干净和整洁。因此,许多男性经常拔出这些鼻毛。事实上,鼻毛在鼻腔中起着重要作用。如果直接拔出鼻毛,很容易造成鼻腔粘膜损伤,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引起一些鼻部疾病,为了防止对鼻部健康的损害,如果太长,应该拔出或剪掉鼻毛吗?

鼻毛长出来是拔掉还是剪掉?

对于生长较快的鼻毛,可能短短的一周时间,鼻毛就会长出鼻腔之外,对于形象严重造成影响。因此,需要采取有效的方法加以改善,一般情况下,鼻毛伸出鼻腔时,应使用专业工具修剪鼻毛,使鼻毛变短,不易脱落,也不会引起鼻粘膜损伤。

此外,鼻毛对于健康来说有很大的功效,如果直接拔出鼻毛,很容易造成鼻粘膜损伤,甚至引起鼻出血。同时也是鼻部防御系统的一部分,有助于阻挡空气中的一些灰尘或有害物质。如果直接拔出鼻毛,鼻腔的过滤功能会受到影响。防护功能容易降低,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影响呼吸道的健康。因此,鼻毛长出来后,鼻孔外暴露的部分应适当修剪,不能直接拔除。

如何保护好个人鼻腔?

1、外出时戴上卫生口罩

如今,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在许多工业生产比较发达的地方,空气污染比较明显,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较多,如果经常吸入有害物质,很容易对鼻腔、呼吸道和肺部的健康造成损害。因此,为了避免在刺激下出现鼻部问题,建议外出时戴口罩,隔离空气中的有害物质,防止刺激鼻粘膜造成伤害。

2、不要经常用手挖鼻子

很多人都存在喜欢挖鼻孔的坏习惯,经常感觉鼻腔中的分泌物需要清理干净,因此会用手直接去挖鼻孔。我们的手上带着很多细菌,我经常用手直接挖鼻孔,很容易导致鼻黏膜受到损害,甚至会导致鼻腔出血的情况发生。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大家也基本知道,鼻毛长出过快应该如何处理。我们的鼻腔相对比较脆弱,不小心很容易造成感染的情况出现,因此一定要用科学的方法来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鼻腔的方法 鼻腔 鼻毛

鼻毛茂盛暗示了什么?经常窜出来,拔掉好还是剪掉好?别再纠结

鼻毛是呼吸系统的第一道防线,能阻挡空气中的灰尘以及细菌,进而吸入过滤了的干净空气,鼻毛能完全阻挡大于PM50的大颗粒物。但部分人鼻毛异常……详细>>

鼻毛为什么经常窜出来?鼻毛茂盛暗示着什么?

鼻毛属于特殊毛发,生长在鼻子中,是呼吸系统疾病的一道防线,可阻挡空气中灰尘和细菌,使得身体能吸入过滤过的干净空气。但一部分人鼻毛经常窜出……详细>>

“窜”出来的鼻毛能一刀剪掉?这3个后果,劝你手下留情

身体上没有任何一个器官是多余长出来的,其中也包括毛发。鼻毛是特殊的毛发,生长在鼻子中,是呼吸系统的第一道防线。鼻毛能阻挡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详细>>

鼻毛为什么老喜欢“窜”出鼻孔?原因多在自己身上,拔掉有影响吗

鼻毛是呼吸系统疾病的第一道防线,能阻挡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让人们呼吸道已经过滤的干净空气。鼻毛能阻挡超过PM50的大颗粒物,但一部分人因……详细>>

鼻毛长得快是雄性激素分泌旺盛?修剪鼻毛要牢记这4点!

很多人都有鼻毛过长,长出鼻孔以外的情况,非常的影响一个人的外在,给人一种特别邋遢的感觉。而有些人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甚至从来没有修剪过鼻……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