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早上起床有这3种表现 可能是疾病在向你招手

2019-04-26 10:13:46      

早上在一天中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然而有的人往往会忽视这个重要性,特别是一些上班族,由于晚上熬夜睡得比较晚,早上起不来,即使费力起床了也会三下五除二就会匆忙上班,对于早餐也是匆忙交代了,长期以往下去,身体的状况会越来越差,长时间下去就会出现各种疾病,并且这种疾病通常也是会在我们早上起床以后表现出来的,那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人们健康一旦出现问题以后身体会出现的症状。

早上起床有这3种表现,可能是疾病在向你招手!

第一种、头晕

早上是我们一天的开始,我们身体的器官也在睡眠中苏醒了,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所以人们在早晨睡醒以后应该是精神抖擞,容光焕发的,然而有的人在早上醒来时却不是这个样子,他们往往是头晕目眩,两眼发呆,整天都昏昏沉沉的。

这种现象其实是我们的血液出现了问题,因为如果血液浓度过大的话,那么在血管的流通率就会变得弱,从而导致营养物质不能及时的输送到大脑内部,使得人们因大脑缺氧而出现头晕的现象。

第二种、半夜醒来难以入睡

有些人总是在半夜就睡醒,并且醒后难以入睡,对于这种情况,如果是短时间的现象时大家不必太担心,但是如果持续的时间过长的话,那么很可能是我们的身体出现了一些状况,例如身体的内分泌失调,使得人体缺少影响睡眠的某种激素,使得人们醒来难以入睡,对于身体存在这种症状的人来说可以去检查一下身体,查看一下身体是否有不适。

第三种、皮肤水肿

人们常说自己睡觉睡成了肿眼泡,其实这种情况多数是在提示我们肾脏出现了问题,因为肾脏是控制着人体的泌尿系统,促进对体内废物的排出,如果肾功能出现了障碍,那么就会影响体内废物的排出,也会使得体内的水分大量堆积,时间长了,就会作用到人们的脸部或者其他部位,就会出现我们所看见的身体浮肿的现象。

要想我们在一天中精力充沛,心情愉悦,那么必须要在早上做好相应的铺垫,例如吃些有营养的早餐,适当的锻炼一下身体,呼吸新鲜空气等,这一系列行动都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同时,如果发现自己又出现不对劲的现象,建议及时调整作息,若还无法改善,则应就医检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的早晨症状 疾病的症状 疾病

四种水早上起床绝对不能喝

 早起喝水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是不是什么水都可以早起喝的,您注意到了吗?久置的开水开水久置以后,其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详细>>

这四种水早上起床时绝对不能喝!

详细>>

注意,脸部出现这5种异常,可能是某种疾病!

脸部是每个人都特别关注的身体部位,每天都需要照镜子看自己的仪容,如果发现脸部有一些异常,需要高度警惕,可能是跟某些疾病有关系,也就是预示……详细>>

心脏疼痛就是冠心病?错,有可能是这3种病

冠心病在目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疾病,它在发作的时候会让患者感觉到胸闷心痛,也正是因为它的这个主要特征让很多人在心脏疼痛或者是胸闷,呼吸……详细>>

注意,中老年人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被慢性疾病缠上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在饮食方面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不仅不用每天再为饮食发愁,而且吃饭的质量也越来越高,为此大家的平均寿命也都有所……详细>>

  • 林智辉

  • 严恒

  • 李光林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