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天天吃洋葱能把血压降下来吗?哪些食物降压效果好?

2019-04-24 09:22:04      

高血压不仅能损伤患者的心脏、大脑、肾脏等器官,如果长期不接受正确的治疗,也可能导致患者预期寿命缩短20年!因此,积极治疗并使血压早日达到目标是非常重要的,众所周知,降压药是达到血压标准的关键,而且许多病人也把希望寄托在食物上,对饮食疗法的低血压有许多不同的看法,但有人们普遍认为每天吃洋葱可以降低血压,但事实确实如此吗?

天天吃洋葱能把血压降下来吗?

在高血压患者中,人们经常听说每天吃洋葱、吃芹菜、煮沸香蕉皮水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甚至停止使用降压药物。用这些食物来降低血压这样的举动是不明智的,甚至可以说是非常愚蠢的。因此,突发性脑梗塞、脑出血、心肌梗塞和尿毒症在这些患者身上都很常见。

洋葱和其他的一些蔬菜是完全一样的,都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另外洋葱含有一些非常独特的活性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和洋葱里面的前列腺素a有直接联系,这是一种可以扩张血管的物质。它不但可以降低血管的阻力,还可以降低血流量以及粘稠度,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前列腺素a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然而,事实上,洋葱里面的前列腺素A的含量不是很多,通过日常中的一些烹饪方法,这类特殊的物质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最终会造成人体吸收受到影响。

那么,降压的食物有哪些?

1、土豆降压效果好

土豆富含钾,钾能促进钠在尿液中的排泄,从而降低血压,所以吃土豆经常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同时,土豆也是一种钠含量比较低的食物,所以土豆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土豆可以降低血压,但是不应该吃得太多。

2、鱼肉可以有效降低血压

吃鱼肉对身体健康好处有很多,除了可以获取足够的钾元素以外,每天摄入足够量的鱼肉,还可以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蛋白质,是降低血压的佳品,鱼肉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如果选择的鱼肉种类恰巧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D,那么,降血压的效果会更加显著。

通过不完全数据显示,维生素d有非常显著的降低血压的效果,所以说高血压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含有维生素d的鱼类,如鲑鱼、金枪鱼等。

当然降血压方面食物只能起到一些辅助作用,应该接受的药物治疗还是要重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多吃洋葱能防骨疏松降压降脂

预防胆固醇过高。天天生吃洋葱或喝洋葱汁均可增加心脏病人的好胆固醇,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详细>>

高血压如何降血压?送你7个降压方法,比吃药还管用

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疾病,对健康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血压水平高可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遗传因素或其他健康问题导致的并发症。改变生活中的一些……详细>>

哪些食物催奶效果好?

很多妈妈都知道母乳喂养新生儿的优点,上次已经给准妈妈讲了几款下奶汤,这次给大家讲讲几个具有催奶作用的食物。详细>>

哪些食物的瘦腿效果好

番茄富含维生素A、C、B1、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等元素。它有利尿以及去除酸痛的功效,长时间站立的美女,可以多吃蕃茄去除腿部疲劳。建议蕃茄……详细>>

降血压靠6大食物 这些蔬菜利于降血压

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压病情会越来越普遍。高血压病人应该多吃健康的蔬菜,以保护心血管,降低血压。只要常年坚持食用,就有一定的降压效果。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