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女人生孩子的时候为什么要躺着?

2019-04-25 09:25:07      

说到分娩,我们的意识是躺下,而不是站着或蹲着。躺下来生孩子似乎没有任何疑问或不适当的感觉,就像母亲生孩子而不是父亲生孩子一样。但是,很多人都不是特别清楚,为什么一定要躺着。

那么,女人生孩子的时候为什么要躺着?

女性躺下生产在身体结构学上来讲并不是必须的,有一部分女性蹲着也可以进行生产,女性分娩时候的体位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而决定,女性分娩的姿势选择要参考三个方面,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得保护产妇的身体,更好的帮助胎儿入盆,更好的协助助产士观察产妇的异样,如果出现突发事件可以及时的进行处理。

躺着生孩子的优势有哪些?

1、可以保存体力

分娩的过程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快。从准妈妈子宫正常收缩的开始到胎儿的出生,这一过程可分为三个阶段,即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

第一产程通常是指分娩开始直到子宫口完全扩张,初产约11-12小时,多胎约6-8小时,第二产程是指从子宫口开口到胎儿分娩的全过程。初产妇需要1-2小时,而多胎可能只需要几分钟。第三阶段的分娩称为胎盘分娩,通常不超过30分钟。

也就是说,大多数准妈妈都要经历至少几个小时的痛苦,而躺着这个姿势,能更好地保持妈妈们的体力。

婴儿出生时,疼痛已经达到10级以上,肌肉容易出现痉挛。不可能完成站立的动作,且双腿平躺放松,自然分娩时只集中在腰腹部,大大降低了自然分娩的难度。

2、协助医务人员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产科医生有一句口头禅:分娩是一个循序渐进、不可预测的过程。这并不是为了规避风险,但事实上,每一分钟的分娩过程都是水下探索,完全忽略了水下的恶略情况,可能是上一秒还很平静,下一次突然发生了变化。

医护人员多年的经验和辅助检查可以告诉我们如何预防和发现这些问题,但这只是一个很小的部分。分娩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突发情况,如突发性的大出血,如分娩产程无进展,如脐带突然脱落,您都是无法猜测。因此,孕妇生产时候的位置必须能方便助产士观察分娩过程并处理紧急情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孩子躺着的原因 生孩子 女人

女人越早生孩子越好?过早生育易难产

众所周知,生儿育女是女性的一个重要‘任务’,也是女性生命的至重点。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大多会在结婚一到两年内备孕,而且年龄大多相差不大,一……详细>>

白天生孩子和晚上生孩子,哪个时间更好?

生孩子是一件让人特别高兴的事情,而生活中有一些家庭为了生孩子而发生矛盾,特别是跟家里的大人,因为在老一辈的传统观念上,他们认为男孩在白天……详细>>

白天生孩子和晚上生孩子 哪个时间更好?

快要临近预产期时,准妈妈内心是非常紧张和害怕的,因为马上就要和宝宝见面了,但是又担心自己的生产时期。对于顺产的女性来说生产时间是不固定的……详细>>

女人什么时候生孩子好?24到29岁生育最佳

女人一生当中能够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实在太重要了。家庭当中,女性的付出的确是最高的,生育子女是一个伟大的工程,这直接……详细>>

女性养生:什么时候生孩子最好

结婚、生子、养孩子、孝敬父母等是普通人一生中都要经理的事情。那么,女性什么时候要孩子最好?年龄是影响生育能力的重要因素之一,一旦超过35……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