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水过多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头痛脑疝惊厥急性心力衰竭

喝水多并不是好事 过量喝水的3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2019-05-05 10:45:15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维持最基本的生命运行需要水的加入。因此要想保证人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多喝水。喝水虽然是一项非常简单的行为,但是目前有很多人还是不会喝水。喝水过多或者过少都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损害。

喝水多并不是好事,过量喝水的3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1、喝水过多会使肾脏负担加重

因为人体身上一天只能排出大约3升至4升的尿液,如果喝水过多,就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超过了排尿量,就会使水分在体内堆积,这样就会形成低血钠,对于身体是有很大的损害的。

2、喝水过多还会造成水肿

很多人在第二天睡起之后就会感觉自己身上肿了,其实这就是与睡前喝太多水有关。水肿不仅会降低人的颜值,还会使身体的内分泌等功能受到影响,所以喝水一定要掌握一个度,尤其是在睡前还是要少喝水比较好。像孕妇这种水肿体质的人也要少喝水。

3、排尿次数多

喝水过多一个必要的结果就是会排尿次数增加。排尿次数增加,虽然对身体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因为上厕所次数增长就会使日常的生活工作受到干扰。

喝水少有什么危害?

1、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

人的新陈代谢如果从比较好理解的方式去解释,就是细胞的新旧更替。而水是组成细胞的一个重要的成分,如果水分过少就会影响细胞的新旧更替,也就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

2、使血液的浓度变得更高

人体是靠血液进行循环流通的,包括氧气的供应。如果喝水较少,那么血液就会变得更加的粘稠,氧气的供应就会出现问题。并且如果血液浓度变高,也会使血液流通速度变慢,久而久之就会引发动脉硬化。

喝水虽然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但是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喝水过多或者喝水过少都会对身体的健康产生损害,因此一定要把握好这样一个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少的危害 喝水多的危害 喝水多

健康喝水的好处?给身体带来的5大好处你不得不知

水是人们的生命源泉,任何人都离不开水,在一天当中我们不渴时要喝水,在我们渴时更应该喝水,没有水也将无法完成我们每天所吃的一食三餐,既然我……详细>>

喝水越多越好?过量喝水小心泌尿系统疾病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一切的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水。对于人体而言,水在身体内不但是“运送”各种营养物质的载体,而且还直接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详细>>

喝什么样的水对身体好?过量喝水的危害有哪些?

人体缺水就会出现各种亚健康的症状,喝水对人体健康很重要,但是我们也应该掌握每次饮水的量。水太多太少对身体的健康都是有害的。详细>>

过量喝水当心这6大后果等着你 出现这6种异常是喝水过量的表现

每个人都知道喝水的重要性,喝水可以补充水分,让身体正常运行。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喝水太多也会带来健康问题,影响身体的各个器官,导致很多……详细>>

多喝水并非“好处多” 专家解析喝水3大误区

都说“水乃生命之源”,喝水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多喝水是否就一定对身体好呢?喝水是日常生活里再简单不过的一件事,可是怎么健康喝……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