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起床后不要马上叠被子 小心得上皮肤病

2019-04-24 10:08:45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是新一天的开始,人们都想在这个时候对自己的一天有个规划和安排,抓紧时间,多做点事情。但是你们知道吗?早上起床后,有些事情不能立即做,否则会让你的身体发生疾病。那么是哪些事情呢?

1、 醒来后马上起床

人体在睡眠状态中,血压会降低,醒来后身体各方面既能开始恢复,血压也会快速上升,若此时马上起床,且动作过猛,可能会造成血压突然升高。对老年人来说,这方面要尤其注意,严重的话会导致脑血管破裂。对有高血压的人群来说,早上醒后猛然起床、体位变动过快,会更容易眩晕、晕厥、大脑供血不足等症状。每天早上醒来后,可以先睁开眼睛在床上躺一会儿,起来后在床上坐一会儿,之后再下床走动。

2、 早上起来后不喝水

经过一个漫长的夜晚,早晨的血液比较粘稠,喝一杯水可以稀释血液,预防血栓的形成,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另外,还能减少中风和心肌梗死的发生率。

3、起床喝凉开水

早起后胃部功能还在恢复状态,喝凉水会刺激胃肠黏膜,使原本处于温热状态的毛细血管遇冷收缩,引起胃肠不适甚至腹泻。建议大家起床后应慢慢、小口小口地喝下一杯温开水,稀释浓稠的血液、清洁消化道、活化胃肠道细胞,让身体由内而外整个苏醒过来。

4、先来一根烟

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更何况是早上就来一根烟。早上的身体是需要排毒的,这时候吸烟,对健康更加不利。

5、马上就叠被子

我们睡觉时,被子都是裹在身上的,人体在睡眠时会挥发出的汗液和其它诸如脚臭、狐臭等异味就被包裹在其中。如果早上起床后马上叠被子,被子中留有的这些异味和湿气还没有完全散发出去,长久下去不仅被子会有股异味,而且容易使人患上各种皮肤病。

6、不吃早餐

很多年轻人都是夜猫子,晚上不睡早上晚起,所以为了省时间、上班不迟到,都选择不吃早餐,其实这样极其伤害我们的肠胃。早餐可以选择清粥、煮鸡蛋。新鲜蔬菜水果等。

7、排便过于用力

早上起来后,血压会逐渐升高,如果此时用力排便,腹压增大,血压会升得更快更高。患有高血压、脑内小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如果出现大便干燥、排便不畅时,不要屏气和过度用力,平时可多吃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或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洗澡莫太勤 小心惹上皮肤病

面对这种状况我们要小心防护,不要一痒就挠。因为皮肤挠破后,很容易引发感染,越抓越痒,最终导致破损处的皮肤快速扩散引发顽固湿疹,一旦形成湿……详细>>

不到最后一刻不起床?7个小妙招教你养成早起习惯

赖床这件事完全是主观意动,没有人愿意离开舒服的被窝,但是如果养成了自律的习惯,自己就能让自己早起。关键是自律的人毕竟是少数,多数人还是有……详细>>

要想健康长寿,早上起床后得养成这4个好习惯!

随着最近这些年人们的生活水平上升,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等方面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而使得慢性疾病发生的几率越来越高,比如肝肾、三高、心脑……详细>>

长时间拔火罐小心引起皮肤病

拔火罐是中医一种比较有名的传统疗法,它不像针灸那样对穴位有着严格的要求,但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例如长时间拔火罐有可能会引起皮肤病。详细>>

肝不好的人早上起床有哪些表现?

肝是重要的解毒器官,是生命大循环中重要的一环。因为肝脏是沉默的器官,所以肝部疾病,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没有明显的症状的。所以我们一定知道肝脏……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