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人短命通常是因为有哪些嗜好?

2019-04-22 09:41:58      

在我国,男性的平均寿命要短于女性。很多长寿老人也以女性为主。为什么男性的寿命要短于女性呢?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除了遗传因素以及生理因素外,男人有很多不良嗜好,这些不良习惯都会导致男人寿命变短。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男人短命通常是因为有哪些“嗜好”?

1、负面情绪不喜欢排解

男性生来比较内敛,也不喜欢倾诉,当自身有很大的压力或者内心非常忧愁苦闷时,就会常常出现无法排解的情形。怒极伤肝,忧则伤脾,七情六欲分别对应人体的各个器官,如果负面的情绪一直无法发泄出去,就会使器官的健康受到影响。

女性喜好向人倾诉,遇见什么不舒服的事情,会立马的发泄出来。这个原因是男女之间性寿命不一样有长有短的一个重要原因。

2、不爱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如果不运动,自然也没有特别长的生命长度。运动会增强人的免疫力,提高人在疾病面前的抵抗能力,使血液循环更加的迅速,这样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就会排出体外。运动还会使人心情愉悦,心胸开阔,也是负面情绪,一个非常好的发泄出口。

但是现在男性因为工作繁忙,家庭的责任也很重,就没有时间或者心情去运动,这样会导致肥胖。尤其是到了中年的男性群体,如果肥胖就会引发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一系列健康问题。

3、吸烟喝酒

很多男士都有吸烟喝酒的习惯,相对于女性来说,抽烟喝酒在男性群体所占的比例更加的大。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不仅会伤害到男性的呼吸系统,例如肺部。还能使男性的胃部受到损害,男性前列腺也难逃一劫,甚至会引发男性的性功能障碍。

而如果长期酗酒,对于身体健康的伤害也不可小觑。吸烟喝酒也是容易引发癌症的,是对寿命的一个不小的冲击。

4、饮食上非常不注意

相对于女性来说,男性的家务生活能力比较弱,这就是男性如果没有女性的帮助,通常不会自己在家做饭,这就会导致男性的饮食上有很大的问题。在外吃饭,饭通常会做的非常的油腻和重口,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肠胃疾病。

如果摄入过多的盐,不仅会损害肾脏,还会引发高血压。另外因为男性忙于事业,参加应酬也难以避免,饮食上的不规律,也会使身体健康出现问题。

男性相对于女性来说寿命较短,但是也并不是一定的。为了让自己的寿命变得更长,生命质量也变得厚重,男性一定要时刻以自己健康为主,改变那些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学会养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男人寿命的坏习惯 坏习惯 男人

让女人短命的极品男

女人们都听过这样一句话,男人靠得住,猪都会爬树。在爱情里,女人得带眼识人,否则遇着极品男人,便只能卷入无尽的恶梦中。尤其是以下这3种男人……详细>>

令中国男人短命的生活方式

详细>>

五大致命弱点,让男人短命

体魄健壮的男子汉与纤纤较小的女人相比,却有几处明显的弱点。因此,男子汉们,请不要自恃强壮而为所欲为。详细>>

男人比女人短命?8大秘笈让男人健康长寿

男人爱逞强、争强好胜、爱冒险的性格,基础代谢高的生理特征和社会压力均高于女性。此外男性性染色体是XY,存在于X染色体上免疫调节基因少于性……详细>>

寿命短的人45岁后通常会有“1慢、1大” 若没有值得恭喜

长命百岁是每个人的追求,不过生老病死是大自然的规律,每个人都不能违背。特别是中年期已经进入生命高危期,身体各个器官逐渐走向衰老,各种慢性……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