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常有这6种坏习惯,容易加速衰老!

2019-04-16 09:46:53      

现代人由于快节奏工作和生活方式,会有很多对健康有害的坏习惯,很多生活习惯会引发炎症,加速衰老,让身体总是处于疲惫的状态。

注意,经常有这6种坏习惯,容易加速衰老!

1、坐得时间太长

受现代生活方式的影响,普通人坐得时间更长,行动也比以往更少。尽管每个人都知道锻炼对身体有好处,但多少人都很难经常锻炼,长时间坐着会加速衰老。在同一项研究中,每天坐6个小时的男性与坐的时间短的人相比,早死的可能性要高两成。那些坐得时间长而且运动量不多的女性死亡的可能性原因高于那些每天坐不到3小时并且经常锻炼的女性。

2、服用某些药物,如抗焦虑药或抗组胺药

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某些类型的抗焦虑药可将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提高50%以上。此外,服用睡眠或过敏药物的人应重新考虑一种天然的替代品,一项研究将长期使用抗胆碱能药物与痴呆症联系起来。

3、吃太多碳水化合物和加工食品

与炎症有关的食物也会加速衰老并对身体造成巨大伤害。避免最容易引起不耐受的食物(主要是麸质和乳制品)来减少不必要的炎症。此外,太多碳水化合物和添加糖与体重增加,衰老和慢性疾病有关。

4、睡得少或睡得太多

只有少数人能够在不到8小时的睡眠时身体正常运作,其实很多人都处在亚健康中。更重要的是,睡眠不足会使患心律失常和癌症的几率增加。当然睡眠太多对身体并不总是好事。一项研究表明,女性在七小时睡眠时的认知测试中表现最佳。但是,睡眠超过8小时与较低的认知评分相关。

5、缺乏维生素D

维生素D水平低,患痴呆症的风险会大大增加。将维生素D水平控制在最佳范围内,可以保持大脑良好的状态。维生素D是长寿的一个主要因素,对骨骼,甲状腺和睡眠也有好处,它影响成千上万的基因。维生素D对睡眠调节也具有直接的影响,由于维生素D缺乏也会导致睡眠障碍,维生素D在慢性疼痛的持续以及失眠等相关健康问题中也起着关键作用。

6、压力过大

当今社会大多数人都会感到压力,但是科学证明压力对身体和精神健康都具有重要影响。过大的压力会增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因子,从而导致食物不耐受。压力增加还会导致迷走神经张力降低,神经系统失控。高压力会让身体很难吸收营养,特别是B族维生素。

即使有这些习惯中的一个或几个也不用紧张,因为这些是可逆的。通过调整生活方式,可以减少不利的影响,减缓身体衰老过程,并恢复健康的平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加速衰老的坏习惯 坏习惯 衰老

翘二郎腿伤身体?这5种坏习惯会加速你的衰老

生活中如果没有做好小细节,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能会把人们慢慢的推向衰老,有一部分人群年纪轻轻的,但是脸色显得苍老,只要及时改变不良……详细>>

注意,这3个坏习惯会加速衰老,赶紧改了!

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年轻的容颜,但是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不太注重自己的生活习惯,从而会导致年纪轻轻就看起来非常老了,非常没有精神。所以要想……详细>>

睡前哪些坏习惯会加速衰老?这六个坏习惯一定要改

相信大家都知道每个人都会老的,虽然衰老是每个人必须的过程。但是过早的衰老是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只要纠正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那么就达……详细>>

这些坏习惯容易加速身体疲劳

酒精会降低血糖含量,抑制中枢神经系统,产生镇静效应,最终扰乱睡眠。这是因为酒精在代谢过程中会造成肾上腺分泌紊乱,让饮酒者在夜间很容易醒来……详细>>

3个坏习惯加速衰老 抗衰老食物轻松留住容颜

年龄会写在脸上,当我们对着镜子里的皱纹感叹“老了老了”时,可能不曾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或许就是加速衰老的“催化剂,提醒你下面3个坏习……详细>>

  • 李涛平

  • 冯媛

  • 赵新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