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身体有这4种异常 是肺不好的表现

2019-04-12 09:40:51      

目前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所患的疾病也越来越多了,特别是那些呼吸性疾病,因为工业发达了,到处都排放严重的废气,一旦被人们吸入体内就会引发一些呼吸性疾病,而肺则是人体从事呼吸工作的一项重要的器官,那么如果人们一旦患有呼吸性疾病那么对肺部也势必会造成影响,容易造成呼吸困难的现象,可见肺部的好坏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通常肺出现病变时,往往会通过某些方面来表现出来。

肺不好引起身体的4大表现

第一、咳嗽频繁

咳嗽是感冒的一种常见的症状,但是有些咳嗽并不只是单纯的感冒,它很可能是由于我们的肺部出现了病变,最常见的就是肺部出现了炎症。

因为肺部一旦出现炎症,就不能很好的控制呼吸,进而使的肺泡处分泌一些杂物,堆积到人体的呼吸道附近,时间长了,杂物越来越多,就会使得人体的嗓子不舒服,因此处于人体的自卫反应,就会通过咳嗽把废物咳出来,并且这种咳嗽多伴有痰,因此对于经常咳嗽的人一定要重视起来,很可能是我们的肺部出现病变了。

第二、感冒次数多

在天气发生变化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感冒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人们常说的受凉引起的,其实人体之所以会受凉,一个重要的途径就是肺部通过呼吸与外界进行气体交换引起的,一般情况下进入体内的外界气体是经过肺部的一些处理的,而如果肺部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不能对这些气体进行有效的加工,使得很多冷空气就会随着呼吸进入到体内,由于体内过多的冷空气出现,以至于人们经常这样出现感冒的症状。

第三、容易出现鼻塞

鼻子是肺部与外界相连所要经过的一个重要的身体器官,而对于鼻塞的出现则是由于鼻子内部的分泌物过多所导致的。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可能是由于此时人体的肺部出现了病变,对于从外界所吸收的废物不能及时的吸收和分解,以至于过度堆积,时间长了就会被运送到鼻子里,造成我们常见的鼻塞现象,因此当出现鼻塞时大家也要考虑是人体肺部出现问题了。

第四、皮肤过敏

特别是在春夏季,万物复苏,百花争艳,对于那些过敏体质者很容易把这些花粉通过呼吸传到肺部,此时由于肺部出现病变,对这种花粉不能有效的处理,因此作用到皮肤上就会出现过敏的现象。

以上这4种身体表现症状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是否也常见呢?如果一旦遇到就要多加重视自己的身体,发现不良反应及时就医治疗,因为很可能是我们的肺部出现了病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不好的症状 肺不好的表现 肺不好

肺不好会有哪些表现?如何警惕?

肺是呼吸系统中最为重要的器官,当肺部健康受到影响的时候,人的呼吸就会受到影响,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自然不必多说。随着社会的发展,环境污染问……详细>>

注意身体总是出现这5种变化,是肺不好的表现,提醒你该养肺了!

肺部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肺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呼吸器官,但是肺部健康很容易被别人忽视,如果肺不好,不但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不……详细>>

肺不好常常和哪三种气有关?吃2白,多做3事,肺越来越干净!

肺部是人体内外气体交换的主要器官,为身体提供新鲜氧气。但肺部非常娇嫩,稍有不慎就会对肺部带来损伤,从而引起一系列肺部疾病,如肺炎、肺结核……详细>>

肺功能不好的人要远离哪些东西?一定要避开这4种气体!

引起肺部功能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身体疾病、误吸有毒气体等。当肺功能变差时,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患者不但会咳嗽、呼吸不畅,还有可能造成其……详细>>

家里老人肺不好?日常护理注意7点

导致肺不好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长期吸烟等等,对老年人来说,肺不好是个常见病,很多老人都有这个健康隐患。专家提示对肺不好的老人来说,除了要根……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