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肺栓塞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栓塞性肺动脉高压急性肺栓塞血栓性肺栓塞老年肺栓塞肺动脉栓塞综合征

怎样才能“冲”走血栓,远离血栓?

2019-04-16 10:41:01      

血栓属于老年人的杀手,会直接夺走宝贵的生命,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通过食疗或者运动的方式走冲走血栓,防止发生脑血栓或者肺栓塞,提高生活质量。

怎样才能“冲”走血栓,远离血栓?

1、坚持喝绿茶

在绿茶里面含有的儿茶酚成分,能够防止血液发生氧化,降低身体中的甘油三酯及胆固醇,防止血糖及血压的升高,促进了全身血液循环。只要每天坚持喝10杯以上的绿茶,就能够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成分。

若是不喜欢喝绿茶的话,可以把绿茶叶清洗干净研磨成细末放在面食里面吃,这样也能够吸收里面的营养成分。

2、多吃青鱼片

在青鱼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另外在清理里面含有大量的DNA,能够降低身体中胆固醇,清除了血液中的垃圾,降低了血脂以及血栓,能够让内脏处于正常运转状态。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金枪鱼或者沙丁鱼都属于青鱼类。尽量要生吃青鱼,因为加热之后会融化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醋,因为醋也有软化血管的效果,能够保护血管和血液。

3、胡麻仁油拌酸奶

需要准备200毫升无糖的酸奶,5毫升的胡麻仁油,一起放在碗里面搅拌均匀,吃完饭30分钟服用。在胡麻仁油里面有丰富的欧米茄三脂肪酸和亚麻酸,能够降低身体中坏胆固醇的含量,清除血液里面的垃圾,降低了血脂以及血栓。

另外也能够把身体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转换成高密度的,形成胆酸之后排出体外,清除了血液里面的垃圾,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产生。酸奶里面含有的有益菌,能够稳定肠道中的菌群,和胡麻仁油结合在一起能形成水溶性的蛋白,帮助人体吸收以及利用,保护了胃肠道,防止便秘的产生。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每天早晨醒来后和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白开水,能够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防止血栓的形成,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水摄入。要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摄入,多吃大蒜,洋葱或者胡萝卜黑木耳等,适当的进行运动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推荐骑自行车、打太极拳或者慢跑等。多吃西红柿里面含有的黄色胶状物质,能阻止血小板的凝集,防止血栓的形成。洋葱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的前列腺素a可以扩张血管,增加血流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血栓的方法 血栓的预防 血栓

血栓分为哪几种?做好这5点能预防血栓

血栓听起来好像并不是怎么恐怖,但是真要闹起来,脱落下来的话,可是会致命的,心肌梗塞,脑卒中,静脉血栓综合症等等,都是因为它引起来的,现在……详细>>

血栓是怎么形成的?如何远离血栓?

  血栓指的是血液流动过程中,血管壁脱落形成的块状物体。人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脑血栓的说法,那么血栓是不是和脑血栓一样,出现就会和死亡挂上……详细>>

血栓易引发脑卒中 预防血栓注意5点

脑血栓是老年人的一种常见脑血管疾病。脑血栓的形成和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有关,同时也与老年人的血液粘度增高密切相关。老年人的血粘度越……详细>>

把血栓直接从血管里抽出来可行吗?怎么消除血栓?

血栓是血管内壁积聚的凝块,主要由纤维蛋白、血小板、白细胞、红细胞组成,是一种溶解度较低的物质。根据血栓凝聚的位置不同,患者会表现出不同的……详细>>

运动就能赶走血栓吗?“坐以待毙”非良策

血栓,听起来是一种离我们很遥远的词汇。但事实上,在现在的社会环境下,我们的工作基本是久坐不动的,我们的娱乐方式基本是不需要运动的,我们的……详细>>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