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为什么蹲下后站立会眩晕?

2019-04-11 09:14:15      

在我们生活中会经常出现这下后突然站起也会有眩晕,同时会伴有两眼发黑,但是几秒钟就能够缓解。在最热的时候身体会处于蜷缩状态,血液流通不顺畅,突然的站起来会让血液快速的回流,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而出现暂时性的头晕。

为什么蹲下后站立会眩晕?

1、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在蹲着突然站起来时也会出现头痛和眩晕的情况,因为椎动脉供血不足所引起的,此类人群要去医院做颈部检查和CT,在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推荐选择理疗或者按摩和针灸等。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10分钟。

2、体位变化引起的

在蹲着的时候站起来过程中发生了就会改变,蹲着时下肢血液量比较少,头部血液会增多,站起来时会让受到压迫的下肢血液快速的增加,突然的减少头部的血液,容易出现暂时性的头痛头晕以及发黑等,一般几秒钟左右就能够缓解。

3、贫血

一般贫血的人群也容易出现此情况的产生,因为贫血时血液中携带氧气的能力不足,血容量明显的下降。此类人群下蹲的时候会出现大脑缺氧的情况,从而导致眼前发黑以及头晕。患上缺铁性贫血时会减少血红蛋白的数量,让患者出现头晕眼花,耳鸣,记忆力和思维能力下降等。这类人群应该多吃一些具有补气血功能的食物,比如当归红枣,阿胶以及山药等,但是要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

4、血脂高

当血脂升高时就会让血液变粘稠,减慢了血液流动的速度,大量的胆固醇会在血管壁沉积,慢慢的形成斑块,导致血管壁变得狭窄,影响了其供血功能,在蹲下突然站起来出现头晕的情况。

这类人群尽量不要吃一些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或者蛋黄等,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大蒜山楂,黄瓜黑木耳以及燕麦等。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矿物质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来保持血管的弹性,清除对血管有害的自由基。

温馨提示

避免熬夜,要做到早睡早起,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泡个热水澡,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能做过于猛烈的运动,推荐选择缓和的有氧运动,能够改善体质,增强了心肌的收缩力,提高了心肺功能。多为身体补充营养,比如山药红枣或者核桃等,控制盐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蹲下后站立会眩晕的原因 站立会眩晕 蹲下

蹲下后站立觉得眩晕是贫血还是低血糖?

很多人都会在蹲下后站立的时候感觉非常的眩晕,认为是贫血或者是低血糖导致的。其实这种情况的出现和贫血或者低血糖没有什么关系,这是一种正常的……详细>>

为什么蹲下后站起来眼前模糊或者眩晕

  相信大多数的女性对于起身头晕、眼前发黑的状况都很熟悉。如果人们,长时间的坐着或蹲着,突然起身,就会出现头晕的现象,这种现象产生是因为……详细>>

眩晕症的原因

很多人都会有过天旋地转的感觉,眩晕症不可忽视,因为眩晕经常是伴随着贫血和脑梗塞等病症一起来的。那么,眩晕的原因具体是什么呢?详细>>

蹲下后起身头昏眼花怎么回事?

蹲下来几分钟后起身会头昏眼花这个现象确实是很普遍的,这个不一定就是病态。在医学上,这种症状称为直立性低血压,或者称为体位性低血压。人在蹲……详细>>

老年人出现眩晕的原因是什么?眩晕如何保健?

一般老年人的体质比较差容易出现眩晕的情况,有一部分患者睁眼睛时会加重眩晕感,闭眼睛时就可以减轻或者消失,这主要是因为患上了先天性眼病或者……详细>>

  • 林智辉

  • 李玉杰

  • 李光林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