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戒烟后肺还能恢复正常吗?大约需要多长时间?

2019-04-10 10:14:12      

吸烟有害于健康,里面含有的一氧化碳、焦油等都会对肺部带来严重的损害,甚至会产生肺癌,所以说戒烟势在必行,对于长时间吸烟的人群来说戒烟后,肺部还能不能恢复正常呢。

戒烟后肺还能恢复正常吗?大约需要多长时间?

只要完全禁烟之后,我们的肺部并非不可以恢复到正常,只要戒烟一个星期左右受到侵害的,肺部纤毛就会慢慢的再生,充分发挥过滤杂质以及预防感染的功效。

戒烟三个月之后就能够让支气管组织慢慢的愈合,提高了血液流通的速度以及肺功能,减少咳嗽次数,戒烟6个月左右就能让肺部功能慢慢的恢复正常。香烟中的焦油主要是在呼吸系统组织上粘附,比如肺部或者气管,会让患者的肺部变黑,一般戒烟6个月左右就能够把焦油全部排空。

戒烟之后吃哪些食物来清肺?

1、鸭蛋

鸭蛋能够归肺经和心经,具有滋阴清肺以及补充营养的功效,若是和百合一起吃的话能够增加肺部里面的血流量,提高了肺部功能。若是和银耳一起吃的话,能够缓解肺阴不足所引起的干咳和声音嘶哑。

2、柿子

柿子能归心经和脾经,具有健脾护心及止咳清肺的功效。和黑豆一起吃具有解毒补肾强肾的功效,适合于肾虚的患者,同时也能够达到滋补养生功效,去除肺中残留的烟毒。

也可以喝蜂蜜一起吃,因为里面含有的果胶,属于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清除肺里面的毒素,同时也能够润肠通便。但是不能空腹吃柿子,患有胆囊疾病的人群避免吃,不然会加重病情。

3、百合糯米豆浆

需要10克冰糖,20克糯米和莲藕,40克黄豆和5克百合,先把黄豆提前放在水里面浸泡10个小时,糯米淘洗干净放在水里面浸泡3个小时,百合要泡发,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豆浆机里面,最后加入冰糖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润肺止咳的效果,能够辅助治疗肺热干咳以及痰液中带有血丝。

4、石斛瓜蒌茶

准备3克瓜蒌和绿茶,5克石斛,一起放在杯子里面放在杯子里面冲泡沫,三分钟左右就能够喝了,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入冰糖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利咽喉的功效,适合于戒烟后出现了支气管炎以及干咳等。

温馨提示

吸烟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禁烟势在必行,戒烟之后应该多吃一些清肺食物来保护肺部,帮助里面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肺的食物 戒烟后肺部的保养 戒烟

戒烟后身体还能恢复正常么?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吸烟对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它会让吸烟者的心脏、肺部、血管以及其他的器官都受到伤害,而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担心自己的器官……详细>>

戒烟后吃什么食物可以清肺

银耳5克,冰糖50克。银耳放入盆内,以温水浸泡30分钟,待其发透后摘去蒂头、拣去杂质。将银耳撕成片状,放入洁净的锅内,加水适量,以武火煮……详细>>

戒烟后应该如何清肺?

丢掉所有的香烟、打火机、火柴和烟灰缸。避免参与往常习惯吸烟的场所或活动。将大部分时间花在图书馆或其它不准抽烟的地方。避免到酒吧和参加宴会……详细>>

戒烟后咳出了黑痰,是暗示肺在好转还是恶化?

香烟中含有上千种有害物质,同时也含有几十种致癌物质,吸烟越多,患上肺癌的几率越高。现在很多人认识到吸烟带来的坏处,所以纷纷戒烟。戒烟后易……详细>>

戒烟后肺就一定能好?戒烟两周肺功能开始修复

每个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每次吸烟前烟盒上也在提示吸烟有害健康,但是烟民们却仍不以为然,还是继续吞云吐雾,觉得这样潇洒,甚至觉得这是社……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