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春天外出踏青要注意什么?这3件事一定要做好

2019-04-17 09:27:48      

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各种病毒和细菌开始慢慢的活跃,春光无限好,是踏青最好的时间段,但是游玩的过程中应该预防食物中毒,防止肠道传染病。

春天外出踏青要注意哪些事情?

1、预防传染病

春暖花开是踏青的最佳时间段,但是容易感染腹泻、腮腺炎、手足口病等,所以要做好预防措施,流行性腮腺炎属于急性的呼吸道传染病,被感染之后患者会出现发高烧、上呼吸道感染,同时双侧腮腺肿大伴有疼痛感。

在春天容易出现手足口病,孩子的手脚皮肤出现丘疹,慢慢的转化成疱疹,同时伴有低热的情况,此时应该及时送到医院做检查。要勤洗手,不能喝冷水,多喝温开水,房间注意通风,多晒太阳。

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饮水的卫生,感染性腹泻属于肠道的传染疾病,主要是因为喝了被污染的水源或者不洁净的食物所导致的,不喝不洁净以及腐败的水,不喝生水,饭前便后养成洗手的好习惯。

2、要注意识别有毒的野菜

此阶段是野菜生长的好时机,很多都市男性会选择去郊外采摘野菜,大部分野菜具有解毒败火的功效,但是对野菜认知会有差异,吃了错误的野菜,容易引发中毒的情况,尤其是对于中老年男性来说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要谨慎吃野菜。

吃野菜的时候要彻底的清洗,放在开水里面焯一下,如果吃了野菜出现呼吸困难,呕吐眩晕,嘴唇发紫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3、选择舒适的穿着

在春季户外踏青时应该选择舒适的穿着,爬山或者长时间行走都会增加对膝关节的压力,所以要做好膝关节的保护工作。体重超重的男性不能长时间的爬山或者行走。最好要选择防滑的运动鞋,选择纯棉透气性比较好的外穿衣服。

温馨提示

出去踏青时容易接触过敏原,过敏体质的人群要减少做户外活动的次数,尽量不要接触花草,出门的时候戴上墨镜或者口罩。如果要进入草丛的话应该穿上长衣服,防止皮肤的暴露,因为在草丛里面会含有螨虫,容易被叮咬。另外在春天也要做好防晒工作,过度受到太阳暴晒时,轻者会出现红斑,重则会引起皮肤的肿胀。出门要带好急救的药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踏青的注意事项 春季踏青 踏青

春季踏青必备3类食物 轻松扫除旅途困乏累

清晨起床拉开窗帘打开窗户,美好的春天又悄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约上三五好友,找个假期去郊区或者公园看看风景、爬爬山,是……详细>>

春季郊外踏青可养肺

养肺,除了主动锻炼,还应避免不良刺激,如烟草、空气污染、油烟、异味等。另外,在空气污浊的城市里呆久了,去郊外踏青,呼吸新鲜空气,也是一种……详细>>

五一假日将至 外出踏青注意防三种病

五一劳动节马上就要到了,大家对外出踏青出游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了,小编提醒,出游的同时一定要多多注意,注意外出防病,对身体健康很好。 详细>>

清明踏青 如何让健康与你同行

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转眼又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季了。春天气候逐渐转暖,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然而,也是“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详细>>

踏青提防光过敏 光过敏的预防方法

清明节是继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恰好又逢春晖耀地、春暖花开的季节,这对于在家里憋了一个冬天的人们来说,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出游的好机会……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